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康熙大典》第八演出季即将回归 全新升级看点多多

2018-04-20 15:06:45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排练,4月20日,大型皇家文化实景演出《康熙大典》在河北承德鼎盛皇家剧场成功进行了整体排演。《康熙大典》第八演出季将于4月底启幕,该演出依托承德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与深厚的清朝历史脉络,结合现代高科技声光电技术,倾力打造成承德、河北乃至中国的实景演艺精品。

上午8时许,记者一行刚来到演出剧场,就看到了百马奔腾的震撼场景。2000㎡的露天排练现场,指导老师一丝不苟,对每个动作的要求都非常严格。演员们认真按照指令和要求,有序默契的配合演出,展现出了《康熙大典》演艺的高水准、高质量。

记者了解到,演出运营团队精益求精,在即将到来的第八演出季对演出进行了全面升级。演出采用了全新世界顶尖声光电设备,并引进精良战马,力求展现恢弘的演出效果,给予游客更震撼的沉浸式观演感受;与此同时,演出选用各大院校的专业演员,在歌、舞和造型艺术水平上精益求精,倾力打造更具艺术观赏性的实景巨作。此外,据演出运营方透露,5月份演出将有大制作、大惊喜亮相,这也将成为《康熙大典》继裸眼3D之外的最大看点。

清朝是皇家文化最根深蒂固的历史节点,康乾盛世更是流传古今。《康熙大典》以清圣祖康熙皇帝一生为主线,全剧以《序·逐鹿》、《天问》、《天籁》、《天命》、《天下》、《尾声·满汉全席》六幕恢弘再现康熙盛世。作为展示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该剧一经问世便好评如潮,吸引观众近百万,实现营收超2.5亿元,更以其演出时间长、涉及内容广、群众关注度高的特点,成为承德旅游的崭新名片和全新亮点。

“作为河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打造21世纪避暑山庄,我们要把历史文化与旅游产业相结合,围绕承德的历史生态资源优势打造更好的实景演出。”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然说。(通讯员:陈楠 李双)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