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司机开车时打瞌睡翻入水沟 警民合力救援

2018-04-20 09:50:49   来源:安徽网

日前,戚某某驾驶一辆小汽车带着三名亲属去宿州市走亲戚,返回途中,车子突然翻到路边沟里,而沟里还有约半米深的水,情况很危急。车上几名乘客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其中戚某某的母亲已经90 岁了。事故发生后,几位老人在车内呻吟,水还在往车里漫。危急关头,濉溪县双堆派出所的几名警员办案时恰好从此处经过,他们二话不说,立急下水救人,附近群众也加入了救人的队伍。很快,车门被撬开,几名受伤人员被送往医院救治。

危急关头警民联手救人

昨天,记者联系上濉溪县公安局双堆派出所所长孙启松,他向记者回忆了当时发生的情况。几天前,他和民警赵彬到宿州医院协调一起治安案件。下午4 点左右,他们在回所途中,突然发现前方一辆小汽车不知何故驶入路边的水沟中。

孙启松和赵彬立刻将车停在路边,并下车查看情况。只见一辆白色小汽车侧翻到了5 米深的沟内,看不清车内情况,但能听到车内惨叫声一片。民警赵彬见状,立即下去拽车门。

孙启松说,在附近干农活的村民也纷纷上前帮助,几位村民用手中的农具将已经变形的车门撬开,先将一老年妇女慢慢抬了出来。一些途经此地的群众,见此情况也立即参与救援。经过齐力配合,大家又从车内救出一名年迈老人及其余两名乘客。与此同时,还有人拨打了120 急救电话。

救护车赶到后,民警与群众一起协助医生将伤情严重的伤者抬上救护车。

开车时打瞌睡引发事故

经民警初步了解,驾驶员戚某某已经接近70 岁,当天带着年迈的母亲和两名亲属走亲戚。返回途中,体力不支,困意袭来,打起了瞌睡,才发生了事故。

昨天,记者联系上戚先生的儿子小戚。“你们要多帮我们感谢一下几位警官和当时的热心群众。我父亲快70 岁了,我奶奶都90岁了,要不是几位警官及时相救,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小戚表示,现在父亲和奶奶等人还在住院治疗,但身体没有什么大碍。

小戚说,这几天忙得焦头烂额,等这边安顿好了,他会到派出所登门致谢,“准备带点水果,送面锦旗。真的要好好谢谢他们!”

春夏之交,人容易犯困。警方称,幸好当时速度不是太快,否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警方提醒,为预防犯困,开车时可以嚼无糖口香糖或者把车窗摇下来。不过这些都是权宜之计,最有效的方法还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能疲劳驾驶。如果觉得开车有困意,不妨就近找个安全地段停车休息片刻。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明玉向凯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