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中考体育首日 千余考生未能即时看到结果

2018-04-20 09:32:45   来源:安徽网

4 月18 日,是蚌埠市中考体育测试开考的第一天。依照考前的提醒,学生的测试成绩采用即时数据传输功能,学生测试完毕,在考场出口处即可查看个人成绩。然而在当日的中考体育考场——慕远学校门口,家长们却没有等到孩子的成绩。

当地考试院相关人士称,由于在此次测试中首次使用新设备,成绩的统计和传输需要过程,所以考试成绩未能即时公布。

疑问:

说好当场查成绩

为啥一天都查不到

王女士是蚌埠一所中学九年级的学生家长,昨日上午她告诉记者,她一直十分重视女儿小霓(化名)的中考体育成绩,平日里加强营养,甚至还请了一位体育老师进行专业的考前辅导。

依照之前的规定,考试成绩是当场公布并且可由学生在考场出口处的设备上查看的。可18 日当天考生却一直未能查看到自己的成绩,转眼就到了19 日上午,家长们还是没能知道孩子的考试成绩,心一直悬着。

据王女士了解,和她一样,当天参考的一千多名学生的家长都没有在18 日等到体育考试的成绩。对此,她很疑惑,希望有关部门能解释一下。

回应:

新设备首日拥堵

不会影响考生成绩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慕远学校西门的中考体育测试考场入口时,已经有不少考生在等待入场。

针对18 日出现的现象,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蚌埠市区今年共有10060名考生报名参加体育考试,按计划要在8天的时间内完成,慕远学校为市区内唯一考场。考试首日,由于考生人数较多,达到1238人,所有数据采用无线传输,流量过大,导致了相关信息传输不够及时,随着当晚的技术整改,19日起进行的考试已经可以正常传输成绩数据。

蚌埠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吴副院长介绍,由于在此次测试中首次使用新设备,成绩的统计和传输需要过程,所以首日考试成绩当天暂未公布。学生家长可以打消当天没能掌握考试成绩的疑虑,因为依照考务安排,考试结束后次日,学校要按照指定时间和地点领取纸质成绩册,考生成绩是以纸质成绩册为准。考生可以到学校查询成绩,如果对成绩有异议,可以按规定申请复议。

记者另外了解到,18日的考生成绩,19日上午已经通知学校,并于当天下午通知了家长。

许杰 尹思梁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