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老人过马路辅警当"拐杖"机动车自觉礼让

2018-04-20 09:25:39   来源:合肥在线

昨日上午,一段8秒的暖心视频在朋友圈传播,网友纷纷点赞。视频中,一名辅警搀扶着一位白发苍苍、步履蹒跚的老人正在过马路。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采访了解到,视频中的辅警正是合肥交警庐阳大队的孙成友。他告诉记者,当时正值早高峰,老人走完斑马线用时约2分钟,全程机动车都在礼让,这让他十分感动。

19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当事人孙成友,他就职于交警庐阳大队武装巡控,是一名工作了1年多的辅警。孙成友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当天上午8:00左右,当时正处早高峰,他在环城路与寿春路交口附近执勤,就在这时,他看到一位白发老人从寿春路走向环城路,老人佝偻着身体,步履蹒跚。担心车流量大,老人过马路不安全,孙成友立刻走到老人身边扶着她。

“老人走得很慢很慢,迈开的一步也就10多厘米。”孙成友说,斑马线的长度大约20米,年轻人只需20秒的时间就能走完,但老人用了差不多2分钟,信号灯都变换了几次。更让孙成友感动的是,没有一辆机动车鸣笛催促,反而都在礼让老人。

“老人看着有80多岁了,过完马路还有些喘,我让她先休息一会。”事后,孙成友就回到了工作岗位,等他再去寻找时,老人已经离开了。

对于网友的称赞,孙成友有些惊讶,因为在他看来,这些都只是再平凡不过的事了。看过朋友圈里的视频,庐阳大队大队长王俊很有感触。“从托举哥熊陈到孙成友,说明我们队伍的正能量在不断增强,希望我们的点滴善举能给人带来温暖,不断传播开来,让人性的光芒感染到每一位善良的人!”王俊说。 记者陈家静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