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到2025年拟再创建1800所足球特色学校

2018-04-20 09:10: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19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创建(2018-2025年)和全国“满天星”训练营遴选工作的通知》,我省在已创建903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个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区的基础上,计划到2025年再创建1800所左右特色学校及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引导各地各校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活动,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据悉,我省将通过遴选和建设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切实落实“教学是基础,竞赛是关键,体制机制是保障,育人是根本”的校园足球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训练营的辐射带动作用,探索完善校园足球后备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巩固、完善和健全区域内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条件保障体系,为国家和我省优秀足球后备人才成长开辟新通道。

校园足球的相关教学、训练、竞赛等全国性工作,将优先面向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开展;国家对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在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师资培训、选送学生培训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将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创建情况,纳入对地方政府教育工作考核内容,纳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

省教育厅表示,将适时在三个足球学院建设我省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开展青少年足球精英训练,重点培养足球运动苗子,为提高学生足球运动水平提供综合服务。(于彩丽)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