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两渣土车追尾一人被困 合肥消防紧急施救

2018-04-19 09:53:30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在线讯(记者甄旭 通讯员 程卫 夏家诚 王玮)4月17号晚上七点半左右,合肥市宿松路与南二环路交口处有两辆渣土车为避让电瓶车,发生了追尾事故,事故导致现场一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合肥消防支队蜀山中队、天鹅湖中队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员们赶到现场后看到,发生事故的两辆渣土车停在了路中央,事故车辆驾驶室严重变形,周围路面散落着大量车辆零部件,周围满是围观群众,被困驾驶员的双腿被中控台牢牢卡住,动弹不得,腿部有些疼,但是意识清醒。

在勘查了现场情况之后,消防员们立即启动液压破拆工具,并由两名队员进入驾驶室内使用液压顶杆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扩张,随后利用液压扩张器等装备继续扩张。

由于车头部分变形严重,加上驾驶室内杂物较多,破拆工具根本施展不开,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消防员们立即对车内杂物进行清理。

随后,消防员把车头位置的挡风玻璃、引擎盖一一拆除,准备利用牵引绳对车头部分进行拉伸,增大救援空间。由于被牵引车辆体积太重,两次牵引均以失败告终,救援工作顿时陷入僵局。距离司机被困已有一小时之久。而此时,先前调派的增援力量到达现场,为了尽快将被困人员救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消防官兵集结扩张工具,强行对司机被卡位置进行扩张。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驾驶员的双腿得以抽出,并抬上担架由120医务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被追尾的驾驶员介绍,当时是为了避让右侧的电瓶车,变道才发生追尾事故,万幸的是获救驾驶员身体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