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2018年度市级特色商业示范街区开始申报

2018-04-18 10:36:30   来源:安徽网

记者昨日从合肥市商务局获悉,为推动合肥特色商业街区建设,提升城市品位,培育一批具有示范和带动作用的特色商业街区,日前,合肥市启动2018年度市级特色商业示范街区申报工作。

据了解,特色商业示范街区分为综合型商业街区和专业型商业街区。根据要求,在建设规模上,特色商业示范街区街长不少于300米,街宽10~30米;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以上,整个街区空间富有变化。在业态分布上,特色商业示范街区业态结构合理,以一业为主,多种业态协调发展,形成鲜明的地方特色。综合型商业示范街区应有经营店铺50个以上,并拥有一定数量的知名零售企业、知名品牌等。专业型商业示范街区,应有某一类专业经营的店铺50个以上,专业店铺数或营业面积应达到街区经营场所面积的50%。

据悉,今年5月下旬,市商务局将会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城乡建委、市规划局、市环保局、市消防支队等部门,组织现场评审,并将认定结果进行公示。其中,被认定为“安徽特色商业街”将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补。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合肥市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对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创新消费模式,促进经济增长有着积极作用。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大引导帮助,争创更多的市级、省级乃至国家级特色商业示范街区。

我市把商业特色街区作为凸显“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有效载体,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并用,彰显特色与综合配套并举,商业经营与文化旅游互动,不断加大商业特色街区建设力度,提升商业特色街区品质,培育并形成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示范和带动作用的特色商业街区。去年,合肥共评出6条市级特色商业街区,包括三瓜公社文化创意特色商业街、武里山天街、潜水街等。(记者韩婷婷)

原标题:2018年度市级特色商业示范街区开始申报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