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一大学老师拄拐上课:尊重这个职业

2018-04-18 09:44:42   来源:江淮晨报

10

近日,一位老师拄着拐杖为学生上课的照片走红网络。照片中,他人拄着双拐站在讲台上,转身都有些吃力的样子,却一直坚持着上完一节一节的课程,他就是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的老师汪博武。接受采访时,汪博武表示,之所以拄拐上课是因为自己寒假期间摔伤了腿,怕耽误学生课业,卸下石膏后,便拄着拐走上讲台。“作为一名老师,要尊重这个职业,用言行举止给学生们做榜样,即使行动不便,仍应尽量坚持。”汪博武说。

拄拐老师网络蹿红

4月11日,中国新闻社官方微博发出一条微博,名为“致敬大学老师拄拐为学生上课,要尊重这个职业”,配图是一名戴眼镜的老师拄着双拐在讲台上,双手又要拄拐,还要讲课,时不时还需要转身在黑板上板书,显得相当吃力。这条微博迅速蹿红网络,点赞突破4万。这位无意蹿红网络的拄拐老师就是安庆师范大学的汪博武。

4月9日上午,汪博武拄着拐杖缓慢走进教室后,令他意想不到的是,雷鸣般的掌声回荡在教室里。他一边向学生们表达感谢,一边询问着学生们的学习近况。

汪博武,是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的一名老师,同时也是一名辅导员。寒假期间,他不慎摔倒致使腿部骨折。本应该继续在家静养休息的他,拿下石膏后,立刻赶往学校工作,处理学院和班级事务。

“站着上课更有气势”

“寒假不小心让自己腿骨折受伤,3月份不能行动只好在家养伤,学生们的部分课程被耽误了,心里一直很愧疚。”汪博武告诉江淮晨报记者,医生告诉他卸下石膏后应该多休息,但他却拿着课本悄悄溜进了课堂。

两节课的时间里,汪博武一直用拐杖支撑着身子,向学生们绘声绘色地讲课。“学生看到我行动不易,让我坐下来给他们上课,学生的好意我很欣慰,但还是拒绝了。”他认为,作为一名老师,用言行举止给学生们做榜样,即使行动不便,仍应该尽量坚持,“另外,我觉得,站着上课,说话更有气势,也更有底气和吸引力,让学生们更易于接受知识。”

休养期间经常通过网络指导学生

课堂上每个同学都在认真地听课做笔记;下课后,不同班级的学生一拥而上,纷纷询问老师的伤势,劝他多休息。

“开学以来,汪老师因伤不能来到学校管理和指导班级事务,但他一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管理和指导,还经常询问班级学生的情况。”学生陈必虎说。

“回学校的一周里,行动确有不便。”汪博武说,但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同学们有所启发,让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做一个问心无愧、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原标题:安徽一大学老师拄拐上课走红网络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