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三雄极光“押宝”曼城成体育营销最大赢家

2018-04-17 17:18:00   来源:南方网

三雄极光庆祝曼城夺冠海报

一个冠军,两个赢家。

4月16日,曼联爆冷不敌西布朗维奇,亲送曼城提前夺冠!这个戏剧性的夺冠方式,值得曼城及所有球迷记住一辈子。对于曼城合作伙伴来说,三雄极光无疑是此次曼城英超夺冠的一大受益者。伴随着曼城夺冠之后不断发酵的话题讨论,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中国高端照明领导者三雄极光。

和曼城一起赢,三雄极光是如何激烈的体育营销战场中突围?如何结合品牌战略和营销战术,化球迷力量为己用?

2016年三雄极光和曼城签约仪式

第一球:赢在天时 牵手曼城

曼城本身就是一个体育超级IP:英超冠军、一大批国际顶级球星、中国知名留洋球员孙继海、习近平主席到访以及瓜迪奥拉的加入,使得曼城在中国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2016年,三雄极光和曼城正式签署战略协议,成为其在国内首个官方合作伙伴。事实上,在照明企业扎堆体育营销的当年,三雄极光这种做法非常具有创新性,其合作高度和层次也高于同行。

对三雄极光而言,英超体育营销是战略性高地,是品牌升级、营销升级的关键。2017年,三雄极光升级品牌logo并发布全新品牌理念——“悦享高端照明”,加快品牌出海的步伐。这个时候有曼城这样顶级球队背书,不仅让三雄极光得到机会和途径找到了切入高端市场的入口,还省去了说服消费者的时间,其推广品牌的全球发展将更显收益。站在曼城的肩膀上,三雄极光推行“悦享高端照明”的品牌理念事半功倍。

三雄极光闪耀英超赛场

第二球:赢在地利 闪耀英超

英超是全球最受关注以及商业化程度最高的足球联赛,在全球拥有超过12亿球迷,占到全部球迷的半数以上,仅中国就有1.7亿英超球迷,可见中国球迷对英超的喜爱程度。三雄极光作为英超豪门——曼城足球俱乐部的中国区合作伙伴,已多次亮相英超赛场,实现三雄极光品牌影响力的新突破。

对于整个中国照明企业来说,这一“球”同样意义重大:三雄极光也是现今中国唯一一家照明品牌登陆国际绿茵场。当前,在全球范围内在照明领域,一种“洋品牌退,中国品牌进”的新格局正在形成。随着“一带一路”东风劲吹,乘风出海的中国照明企业会越来越多。三雄极光在国际舞台上先拔头筹,无疑抢占更多商业发展先机。

三雄极光在北京举办曼城球迷观赛会

第三球:赢在人和 圈粉球迷

除了赢球,三雄极光还收获一大批曼城球迷。三雄极光联手曼城之初就表示,期望借助曼城庞大的球迷基础和影响力,促进品牌向年轻化、大众化转型。为此,三雄极光精准抓住球迷深层渴望,从线上互动到直播球星拍大片,从举办观赛会到送中国球迷去英超赛场,持续通过多形式多维度举办球迷互动支持曼城,逐步进入球迷圈子拉近距离,粉丝牌打得那叫漂亮!

据悉,接下来三雄极光还将发起超级球迷招募,邀请城迷见证曼城的每个重要时刻;推进全国重点城市开展球迷观赛活动,并为城迷提供订场福利鼓励大家去球场运动,提升足球场上的曼城球迷比例;倾力打造一款属于英超球迷喜闻乐见的问答APP游戏等。

在足球竞技场,曼城凭借优异的表现取得两项赛事冠军的佳绩。在体育营销战场上,三雄极光巧借天时、地利、人和上演的帽子戏法,又一次为业界树立了优秀的营销范典。球迷们为曼城的胜利欢呼,而我们更在为三雄极光下一次的精彩表现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