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走基层 访青年”助力乡村振兴攻坚战

2018-04-17 16:52:26   来源:安青网

“我建议你充分利用怀宁乡村振兴攻坚战契机,把周边闲置农田流转下来,扩大养殖规模,建立起专业合作社,朝着农产品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在清河乡龙泉村李玉杰稻虾共养基地团县委书记陈浩浩对创业青年李玉杰说道。

自3月份以来,团怀宁县委深入各乡镇基层开展了“走基层 访青年”走访调研活动。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是为了全面掌握全县共青团工作状况,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推进共青团改革;另一方面是为了了解乡村青年创业工作,充分发挥乡村创富好青年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助力怀宁乡村振兴攻坚战。

在实地走访创业青年过程中,团怀宁县委认真听取农村创业青年的创业经验,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经营现状、存在的困难和未来发展的规划方向,帮助创业青年出谋划策,扩宽销路和提升竞争力,鼓励他们迎难而上,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希望他们成为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增收致富的“领头羊”。

据悉,为助力乡村振兴攻坚战,团怀宁县委立足自身优势,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开展“寻找百名乡村好青年活动”和实施“百名青年新型职业农民(青年农场主)培育计划”,为广大农村青年在乡村振兴攻坚战中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方向。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