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不负韶华 筑梦青春——共青团寿县委员会工作综述

2018-04-17 16:34:41   来源:安青网

近年来,寿县各级团组织在上级团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五大发展美好寿县,全面履行共青团的基本职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架起了党联系广大团员青年的桥梁。

在组织青年方面:对全县各基层团组织进行深入摸底,严把入团关,2017年新增团员2400名;成功举办全县共青团干部培训班、少先队辅导员泾县培训班,培训200余人次;积极做好“向垃圾宣战 建美丽家园”和“秸秆禁烧,青年先行”宣传倡导工作;通过结对帮扶、创业帮扶、志愿帮扶等多种形式,稳步推进共青团助力精准脱贫。

在引导青年方面:积极组织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召开座谈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功举办寿县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十八岁成人仪式、“喜迎党的十九大 十八而志梦飞翔”青春感言征集、“向十九大献礼 红领巾展风采”纪念少先队68周年主题队日、“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2018年暖冬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有效开展共青团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等工作。

在服务青年方面:2017年发放皖北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资金40.54万元,为30名创业青年提供资金支持;开展农村青年创业金融知识培训1期40余人次;成功举办“唱响新时代 勇做新青年”寿县第五季单身青年联谊派对;新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3个,目前我县共有省级示范性“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1家,市级6家。

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方面:2017年依托堰口镇“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举办寿县首家“爱心暑托班”;通过省希望办争取贫困助学金1.96万余元,资助中小学生40余人;通过各种渠道筹集资金11万元,资助贫困家庭大学新生47名;整合资源,联合有关部门深入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禁毒防艾知识进校园”等活动。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