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桃花源,江南富养了我

2018-04-17 14:20:57   来源:搜狐社会

某次,媒体在采访江南籍著名作家范小青时,问她眼中的江南;她说:我生在江南,养在江南,是江南富养了我。

江南文化历史源进洿长,文化积淀十分深厚,有士大夫群体所热衷的山水园林,有水影花光、如诗如梦的寻常巷陌,也有品不尽的丝竹吴音、锦绣佳肴,地域人文山水涵养之,以至历来文人墨客、才子大家辈出。

魏晋诗人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中,“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陶渊明诗中的桃花源,芳草鲜美,落英缤纷。与今日之江南盛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俨然成为今日社会精致生活的一种态度。

中国精致时代,已经来临!倘若说,中国哪个地域能够代表这个精致时代的代名词,我想一定是江南。江南文化的精致与委婉,细腻与流畅,都在刻画当今人们内心对精巧与细致的追求。家具,是一个精致时代的载体。桃花源独具韵味的苏作文化塑造,似乎为精致生活而定制。

江南的生活,其实就是生活,就是一种简单的生活。

不管什么样子,不管从事什么工作,人们总归要回归生活。追求一种简约而不简单的精致,为家庭的温度喝彩!在桃花源的家居生活中,一直强调江南人文与26℃家庭生活的千丝万缕。

26℃,被称为世界上家庭最适合的温度,也是一个家应有的温度。桃花源用匠心独具的工艺与时尚造型连接,努力刻画家庭生活的重要器具与情感、情趣、生活场景的融合。从人物性格雕琢居家客厅、卧室、书房、餐厅、功能区域等6大板块的温度,使之塑造 26℃的家庭温度。

生活温度,需要更多系统的配合,但更需要家庭生活方式的基调铺垫。江南人文丰厚的家庭生活,对生活起居,衣食住行都赋予了独特的诠释。不仅在与器物,更在于精神的追求。可以说,只有这种精神的富足,才能富养一个时代的精致,才能奠定一代人的精致标志。

我很喜欢范小青的回答:江南,富养了我。

正是江南文化的熏陶,中国人骨子里的生活习性,才会有一个时代的精致生活。然而,中国精致时代,一定不是国外的舶来品,一定不是照搬照抄国外的时尚。他是中国人自己的,他是中国人独有的精致时代。

中国的精致时代,已经来临!

江南文化的精致时代,也已经来临!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