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从前慢”冬心艺舫藏品展顺利开幕

2018-04-17 09:27:20   来源:中信网

4月16日,由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协会——“冬心艺舫”主办,芜湖梦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从前慢』——冬心艺舫藏品展”在安徽芜湖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开幕。

姹紫嫣红四月天,沁心春风轻拂面。作为庆祝安徽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览是今年冬心艺舫呈现的首个专业展览,也是冬心艺舫为广大藏家及艺术爱好者带来的又一场精彩文化盛宴和学术盛会。

协办方芜湖梦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丁宁先生表示:冬心艺舫是一个集专业与学术并重的艺术团体。自冬心艺舫成立以来,始终把文化传播、艺术普及作为己任,把展览、研究、交流联结为一体。因此,我们希望冬心艺舫能不断的举办更多学术、严肃、高质量的展览,使更多好的展览、好的作品在这里呈现,希望我们能够为艺术专业的同学多做一点事情。

前言:

两年前,几个热爱艺术的好古之徒凑在一起组织发起成立了冬心艺舫。在这两年中,我们在学习各自专业的同时,陆续收集了一批具有专业研究价值的老物件。在专业文物工作者的眼中,或许这些东西并不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对于古董商贩来说也无巨利可射,但对于我们艺术工作者而言,其附载的艺术价值是不可估量的。

据文怀沙先生回忆,上世纪50年代初,见吴湖帆在家中用汉砖垫砂锅,说是不是太过份了,汉砖怎可垫砂锅呢?吴湖帆说,我家里找不出比汉砖更不值钱的东西。董桥先生玩收藏,其《旧日红》里有一段:“这几十年来混迹市廛,心境迟暮,寄情玩物,收印石、竹刻、砚台、玉器,收字画,收折扇......”。细微幽暗,吟风弄月,为了更好地适应现代商品社会,他们总有优雅的方式来摆脱文人穷酸的社会属性。在时下的快节奏里,焚香品茗,玩物怀人,希望那一缕逝去的古意能带我们回到古人的从前慢......

附:

本次展出文物共计90余件(套),分为四个门类:

“陶韵泥裳”——历代陶俑

“秦风汉韵”——秦汉砖瓦陶器

“历劫不磨”——金石拓片

“云烟翰墨”——古代文房用品

冬心艺舫 2018.4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