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升温的脚步迈起来本周五之前天气晴好

2018-04-16 16:38:04   来源:中安在线

据皖江晚报报道, 告别雨水、大风、降温,昨天阳光倾泻一地,中午时分暖暖的很舒服。最美四月天,应该就是这个样子吧。本周五之前,晴好天气是主角,气温逐渐回升。

这股冷空气过后,“春姑娘”的情绪算是稳定下来了,就算后面再有气温波动,大部分地区也不会一步跨入冬季。踏青、郊游的活动可以安排起来了。

本周五之前晴好天气是主角

春天虽短,但脾气不小,忽冷忽热、忽雨忽晴就是她的姿态。不同于上周初的好天气,上周六,难觅阳光踪影,天空布满乌云,雨水不时下一点,气温也急转直下,当天,马鞍山市区最低气温9.3℃,最高气温仅有14.5℃,仿佛一下子又进入了冬季。好在昨天雨水停止,阳光出现,在阳光的照耀下,全市的最高气温在20℃左右。

本周五之前,气温继续回升,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0日前马鞍山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但16日-17日早晨气温仍较低,最低气温8℃-10℃。20日夜里起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对于今明两天的天气,该市气象台4月15日16时发布:15日夜里到16日白天,全市晴到多云,东南风3级,最高气温21℃-22℃,最低气温8℃-10℃;16日夜里到17日白天,全市晴天。

另据“@江淮气象”的消息,11日-14日我国遭遇今年以来范围最广的一轮春雨。不过从15日起,雨势明显减弱收缩,退居华南。随着冷空气和雨雪天气暂时告别,14日开始北方大部率先迎来升温,随后升温的范围还将自北向南囊括全国大部地区。除华南、西南等地之外,16日开始各地气温将回归到正常或偏高的水平,19日前后气温将升至近期的顶点,后面即使再有气温波动,大部地区也不会像近几次这样一步跨入冬季,春天算是逐渐稳定下来了。

本周五迎来“谷雨”节气

日子过得好快,转眼间4月已过去一半。本周五,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这也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下一个节气就是“立夏”。“谷雨”一到,属于春天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一到,寒潮天气基本结束,往后就没冷空气什么事了,气温也就嗷嗷地往上蹿。

另外,从今天开始进入农历三月。后天就是农历“三月三”,各地都有不少习俗,比方说一些少数民族要举行盛大的活动,唱歌跳舞;云南大理在三月三有举办泼水节的习俗;有些地方还有“阳春三月三,荠菜当灵丹”、“春食荠菜赛仙丹”的说法。而在马鞍山,有许多庙会,像乌江霸王祠庙会、绰庙庙会等等,如果有时间,就去逛逛吧,别辜负了这大好春光。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本周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春困”会越来越明显。为防止春困,除了要坚持体育锻炼,多到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外,还应注意饮食,多吃蛋类、豆制品及新鲜蔬菜和水果等。这些食物富含糖类及维生素B1、维生素C,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有利于改善脑组织的能量供应状况而消除疲劳。

原标题:升温的脚步迈起来本周五之前天气晴好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