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宣城女子被卷入车底 众人抬1吨重面包车救人

2018-04-16 09:24: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宣城4月15日电(韩畅)4月13日15时许,宣城市宣州区鳌峰路与陵西路交叉口,一辆摩托车与面包车发生碰撞,摩托车上的女子被卷入轮下。危急时刻,执勤交警、志愿者、送外卖小哥、过往车主纷纷涌来,众人徒手将面包车抬起,最终女子获救。

“能来的都来了,后面参与救援的人手都伸不进来。”回忆救援过程,交通志愿者隆四弟十分感慨。当天15:02,他在路口当班,一辆面包车与摩托车相撞,摩托车上的女子摔倒在地,随后卷入车轮。“还好是辆小型面包车,里面只有一位女司机,没拉货。压在车下的也是位女士,表情痛苦,但还有意识。”

宣城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华安证券警区警长王健在附近执勤,闻讯赶到时车周围已聚集了不少群众,“女子腿部被压在车下,无论面包车前进还是倒退,都会对她造成二次伤害。”王健告诫司机不要挪动车辆,一边拨打120一边建议周围群众抬车救人。考虑到过往车辆较多,他又喊来周围同事临时疏导交通。

“试了几次,抬不起来,虽是小型面包车,起码也有1吨重。”参与救援的市民张翠香回忆,不断有人上来帮忙,有戴头盔的外卖小哥,有穿着制服的交警,还有过往的司乘人员,面包车很快被团团围住,包括交警在内的很多人都想上前帮忙,但挤都挤不进去。众人齐心协力下,面包车左侧被抬起,压在底下的女子被迅速抬出。当时下着小雨,大家纷纷为伤者撑伞,直到急救车赶到。事后她看了下时间,整个救人过程大约3分钟。

4月15日中午,在医院骨科病房记者看到获救女子汤亮亮及其家人。汤亮亮父亲说,女儿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锁骨、盆骨、股骨骨折,需要手术治疗,好在没有伤及脏器,暂无生命危险。“对我来说,眼下还不是放松的时候,但真的要感谢在场热心人士,没有大家我的女儿情况只会更糟。感谢,感谢。”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调查。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