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铁路建设布局“开门红” 多条铁路新进展

2018-04-13 09:57:58   来源:中安在线

社会关注的合肥至新沂高铁有了新进展,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对接会已经召开,重大方案正抓紧商议,力争早日开工建设。近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一季度全省铁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49.95亿元,占铁路总公司下达安徽年度投资计划的16.6%,迎来开门红。其中,商合杭高铁线下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安九高铁工程建设全面展开,合安高铁等既有线改造项目均按序时进度加快推进。

商合杭高铁工程建设任务过半

目前,商合杭高铁已经实现了时间过半,工程建设任务过半,一批重点支撑性项目加快推进建设。其中,巢湖市商合杭铁路柘皋站综合枢纽配套工程勘察设计项目已经完成招标。

根据计划,商合杭高铁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合肥到杭州的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左右,合肥到郑州的时间将缩短至3个小时左右,合肥到芜湖、阜阳的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以内,到宣城、亳州的时间也将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

庐铜铁路为开通运营做准备

庐铜铁路是国家铁路投资体制改革以来安徽第一条控股并自主建设的铁路项目。

庐铜铁路自庐江县柯坦站引出,止于合福客运专线的铜陵长江大桥,全长112公里,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建成后,将构成安徽省新的煤炭和矿产资源运输通道,对促进“两淮”亿吨级煤炭生产基地建设、庐南等大型矿产资源开发和沿江工业带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合安庐江段完成正线路基交验

近日,合安高铁庐江段完成正线路基交验,架梁施工阶段正在紧张进行。合安高铁是安徽省首条控股建设的高速铁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规划的京港高铁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162.5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

安九高铁全线首个墩身也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安九高铁工程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合新高铁将迎来预可研审查

市民关注的合肥至新沂高铁也有了新进展,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对接会已经召开,合肥—新沂高铁预可研方案初定,线路布局、枢纽工程、交叉跨越工程、建设工期、工程投资等重大方案抓紧商议。

该线路起自合肥枢纽,接合安九、沪汉蓉和合福、商合杭等高铁,向北经皖北、苏北、于新沂接徐连高铁,并与青连、青烟威荣快速客运铁路联通,可形成山东半岛经合肥至华南和西南地区的快速客运大通道。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安排,京福客专安徽公司是合新高铁项目业主单位,负责全段工程建设。安徽相关部门和沿线城市将做好合新高铁预可研审查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记者 吴奇)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