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池州市长在朋友圈里“卖鸭子”

2018-04-13 09:17:15   来源:中安在线

这两天,池州市不少市民的朋友圈被一条消息刷屏了,消息内容是池州市市长雍成瀚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吆喝”,帮养殖户卖鸭子。据悉,当地贵池区梅龙街道S321沿线聚集了不少养殖户,但最近随着城市建设和环保的需要,沿线畜禽养殖场所需要全部关闭清理,如何解决几十万只蛋鸭的销路,成了一个难题。4月10日,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雍成瀚在“朋友圈”帮忙卖起了鸭子。

养殖场将关闭 几十万只鸭子愁销路

“近期,池州市贵池区梅龙街道S321沿线畜禽养殖场全部关闭清理,有大量优质蛋鸭对外出售,量大价优,欢迎各宾馆酒店及有关公司联系洽谈。”在朋友圈里,雍成瀚市长“吆喝”道。

朋友圈中提到的养殖场位于池州市贵池区梅龙街道S321沿线上。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养殖户在此承包山地,放养起了各种畜禽,其中就包括优质蛋鸭。畜禽养殖增加了当地农民收入,但由于养殖规模不断扩大、选址不够合理、养殖户环保意识不强等原因,公路两边常年异味难消,畜禽粪便也成为河道重要污染源之一。

为配合正在进行的环境整治工作,沿线196户养殖户鸭棚需清理关闭,所有鸭棚的拆除工作必须在4月23日之前完成,对鸭农们来说,就是要将所有的蛋鸭在限期内销售完。几十万只鸭子如何销售,成了困扰养殖户和基层干部最大的难题。部分养殖户通过微信朋友圈扩散的方式销售自家肉鸭,但影响力有限。

降低农户损失 市长发朋友圈帮“吆喝”

4月10日,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雍成瀚在“朋友圈”帮忙卖起了鸭子。“既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又要保障农民收入,最大限度减少养殖户损失。”4月10日,雍成瀚表示,除了要保障价格外,当地没有大型屠宰场,也为鸭子销售增添了难度,“有一家企业可以解决10万只,但他们也没有能力屠宰,我们正在想办法处理。”

在池州当地,不少单位干部也纷纷转发卖鸭子的内容,同时政府部门找各养殖户进一步明确了价格和处理方案,上门来买鸭子的人明显增多了。贵池区梅龙街道胜利村村委会主任王祥介绍,这几天除了当地市民和餐饮机构联系购鸭外,还有一些全国各地的购买者不约而同前来购买。“4月11日,我们村卖出去了2万多只。”王祥说道,4月12日上午,养殖户联系外地的采购商,卖出1万多只蛋鸭。“我们养鸭子已很多年了,这次环境整治,一开始是有些顾虑的,但是看到大家都这么热心帮我们卖鸭,我们很感动,也知道彻底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是好事,鸭子卖掉以后会想办法尽快转型发展。”养殖户胡先舟表示,他有两处鸭棚,一处已拆了,还有一处也会配合整治拆除。

据了解,截至4月11日,仍然剩下约36万只鸭子未找到买家。目前,池州市已经派出工作人员赴外地,帮助养殖户们联系外地的屠宰厂或销售商。

新闻链接

那些年,他们也做过“微商”

2017年3月,时任马鞍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季翔在朋友圈“喊话”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的事情引起广泛关注。当年3月22日,季翔在一张抬头是“马鞍山市人民政府”的信笺上,用黑色马克笔手书:“万能的朋友圈:不知哪位英雄认识小米雷军的,敬请帮助引荐,马鞍山市有项目想与他合作。 ”这张图片很快在朋友圈里火了起来,并引得小米公司积极回应。

2017年,为切实化解困难菜农张运鸿的销售难问题,广德县桃州镇万桂山社区干部柳世海当时当起了“微商”,还发动“朋友圈”好友一起“吆喝”。在他的带动下,当年9月中旬,万桂山社区党员干部的“朋友圈”和聊天群里迅速刮起了一股“卖菜风”。据不完全统计,社区干部前前后后一共帮助当地村民销售了2000多元的山芋和5000多元各种蔬菜。 (记者 苏艺)

原标题:池州市长朋友圈里“卖鸭子”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