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水质对赌:阜阳赢200万 安庆赔500万

2018-04-13 09:15:56   来源:中安在线

今年初,《安徽省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暂行办法》正式落地,全省建立了以市级横向补偿为主、省级纵向补偿为辅的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机制。

4月11日晚,安徽省环保厅发布消息称,根据《办法》规定的污染赔付金和生态补偿金标准,经计算,2月,全省121个地表水生态补偿断面中,赔付因子超标断面19个,产生污染赔付金合计2500万元;水质提升断面28个,产生生态补偿金合计1650万元;全省2月产生污染赔付和生态补偿金共计4150万元。

回头看今年1月的数据:全省121个地表水生态补偿断面中,水质超标的断面共22个,需要支付污染赔付金合计2250万元。水质提升的断面共26个,获得生态补偿金合计1550万元。省环保厅资深人士介绍,相比较1月份,2月份水质超标断面减少了3个,提升断面增加2个,这说明全省水质整体向好。

按照断面水质恶化和改善的情况,因断面水质恶化较为严重的安庆、宣城、宿州三市支出金额最多,三市分别支出500万元、250万元、250万元;因断面水质改善获得收入最多的是阜阳市和蚌埠市,均获得200万元补偿金,其次,是淮北、亳州,各获得15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1月份的水质对赌中,阜阳也是水质改善最大的市,收入250万元。

据了解,按照规定,安徽省财政将通过年终结算、直接收缴或支付等方式,对各市断面的污染赔付金和生态补偿金进行清算。省、市财政获得的资金专项用于水污染综合整治、水生态环境保护、监测能力建设等方面。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