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初中信息技术基本功大赛 暨优质课评比活动在合肥30中举行

2018-04-12 09:04:44   来源:市场星报

4月10日-12日,合肥市初中信息技术教师基本功大赛暨优质课评比在新站高新区合肥市第三十中学举行。来自全市的初中信息技术教师近40人参加这次比赛,合肥市教科院信息技术教研员田钰老师主持并全程指导这次比赛。

本次比赛得到了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层层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模式由(专业基本功)上机测试和优质课评比2个环节组成。专业基本功包括信息技术专业知识、信息技术教育教学理论、教学案例分析等基础知识和Office系统(Word、Excel、PowerPoint)、Flash制作、Photoshop设计制作、VB程序设计等模块专业技能,主要针对初中信息技术课程指导纲要(试行)所涵盖的课程内容及信息技术最新发展和应用等,任务难度高于现有初中教材,侧重综合应用。优质课课题选题范围为七、八年级《信息技术》教材。

本次大赛旨在展现合肥市初中信息技术教师的风采,锻炼信息技术教师的教学能力,进一步加大对全市初中信息技术教师的调研、指导和培养,促进全市初中信息技术教学均衡发展,为合肥市初中信息技术学科教学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打下基础。黄永红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