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考试培训留学 >正文

亳州:2018年我市中考体育开考

2018-04-11 16:39:09   来源: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各县区只设一个考点,考试过程更加严格、规范

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讯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各县区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日程安排均已出炉!从4月9日开始,陆续有县区开始测试。

据悉,2018年我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总分为60分,自2013年以来连续6年增加分值。凡报考我省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测试。涡阳县考试时间为4月9日-4月13日,考点设在涡阳五中;谯城区考试时间为4月12日-4月17日,考点设在亳州二中;利辛县考试时间为4月13日-4月19日,考点设在利辛高级中学;亳州经开区考试时间为4月15日-4月18日,考点设在亳州市第十八中学;蒙城县考试时间为4月18日-4月23日,考点设在蒙城中学。

今年我市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共有3个项目,分为必考1项和选考2项。必考项目为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选考项目为立定跳远、篮球运球、一分钟跳绳、足球运球、坐位体前屈、掷实心球。考生从6项选考项目中任选2项。其中,必考项目为28分,选考项目2项每项均为16分。各单项成绩考试时以0分为起点,不设最低分。

体育分值的逐年提高,也让体育测试过程中的公平公正性受到更多关注。今年全市中考体育在考点设置上,各县区均只设置了一个考点。这样做一方面便于组织管理,另一方面利于更加公平公正地作出裁定。

另外,在测试过程中,所有项目全部采用电子仪器测试,测试过程将更加严格、规范。记者从谯城区教育局获悉,谯城考点的考生将全部凭IC卡刷卡测试,三项测试全部完毕,现场打印成绩,考生当场对成绩予以确认。整个测试过程实现LED屏同步显示、高速无线摄像机同步录像,全程留痕实时监控。 (记者 郭玉岩)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