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马鞍山东站到南京南始发动车昨正式开行

2018-04-11 16:12:53   来源:皖江晚报

4月10日7时1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D5646次动车缓缓启动,向南京南站开行,这是马鞍山东站开行的首趟始发车,结束了马鞍山没有始发客运列车的历史。当天,D5646次动车共发送旅客893人,大大缓解早高峰的客流压力。

马鞍山东站首趟始发列车顺利开行

4月10日,D5646次动车正式开行。当日6时30分许,记者在马鞍山东站一楼候车大厅看到,大厅内已有不少乘客在候车,市民王银就是其中一位,当天她要去南京就职,买了D5646次动车的车票。她说:“因为从南京南站转车到单位还要很久,所以想买早一点的动车票,7点02分的那一趟车车票没有买到,后来发现这一班始发动车的车票,余票比较充足,买票很顺利。幸好赶上这一趟始发车,要不就要坐汽车了。”

6时50分,D5646次动车已经安静地停靠在站台。这趟列车使用新CRH380BL型动车组,全车由16节车厢组成,定员为1015人。6时55分开始检票进站,记者跟随乘客检票进站,旅客们脸上挂着喜悦的笑容,他们迈着轻快的步伐登上这班始发动车,准备奔赴南京南站。进入车厢,身穿制服的乘务员面带微笑,让人倍感亲切、温馨。

据列车长杨莹介绍,D5646次动车6点32分从南京南站出发前往马鞍山东站,6点50分到达马鞍山东站,在出发之前,他们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

有了这趟始发车,以后去南京上班更方便

“这趟始发车开行后,早上去南京就更方便了。”车厢内,许多乘客都在议论着。市民刘吉祥夫妇俩今年都已60多岁,平时经常乘坐早班车前往南京,这次去南京是为了看望病人。“以前经常要提前很长时间抢7点02分那一班车的车票,有时候还抢不到。这次抢票的时候发现了这趟始发车,坐票很多,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买不到票了。”刘吉祥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乘坐这趟始发动车的旅客大多是去南京上班或者办事的。市民王松在南京上班已有几年,G7274次列车开行后,每次他都要提前抢票,而且经常要把好几天的票都买好,就怕买不到票。“对我们这些平时住在马鞍山而在南京上班的人来说,这趟始发车的开行大大方便了我们,今后我肯定会经常坐这趟车。”

始发车开行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2月22日起,马鞍山东站终于有了一大早开往南京的动车,芜湖至上海加开G9284/1次,芜湖6点42分开,马鞍山东7点00分到7点02分开,南京南7点20分到7点24分开,上海9点33分到。考虑到乘客出行需求,从去年3月20日起,由马鞍山东站发往南京、上海方向的加开列车G9284次正式成为图定列车,并更名为G7274次,这趟列车开通以后,客流稳定。“G7274次8节车厢的时候票额在四五百张左右,16节车厢的时候一般在七八百张左右,均包含无座票。”马鞍山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经过马鞍山市和铁路部门多方努力争取到的马鞍山东始发南京南的动车D5646次7点10分从马鞍山东始发,7点28分到终点站南京南。“这趟车的票额为1015张有座票,还有部分无座票额,将大大缓解早高峰的客流压力,方便市民前往南京。”该负责人介绍说,D5646次开行首日共发送旅客893人,G7274次当日发送旅客450人,当天两班“早七点”动车共发送旅客1300余人。

另据了解,D5646次正式开行后,马鞍山东站日常开行列车达到49趟。

文图/本报记者柴胜松通讯员王钰颖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