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阜阳师范学院举办“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 推动和谐校园创建

2018-04-11 16:03:06   来源:安青网

近日,阜阳师范学院在清河校区主楼举办了“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讲座由阜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尝主持,阜阳市颍州区疾病防控中心主任刘健主讲。阜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宾、校医院院长唐超峰、团委书记马文莹、团委全体老师、全体辅导员及班级学生代表聆听了该次专题讲座。

刘健围绕结核病的概念及其疫情、结核病传播的过程、结核病的表现症状、结核病易感群体、结核病的治疗预防措施等五个方面普及了结核病健康知识。他强调,无论是结核病还是其他任何传染病,都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做好预防工作,加强锻炼,少熬夜,保障营养吸收,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

吴尝在总结中表示,结核病防治和宣传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是一项循序渐进的工作,要继续加强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宣传工作,做到长抓不懈,使结核病防治知识和结核病控制工作宣传覆盖到每个学生,切实促进不良行为的改变,真正做到预防结核病的发生,为创建和谐校园做出贡献。

该次讲座使该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有关结核病防治的措施和国家防控结核病的相关政策,为营造健康的校园环境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特约通讯员:亓迪)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