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与安徽农业大学共同庆祝建校90周年

2018-04-11 15:25:57   来源:安青网

同根同源,同庆同贺。4月10日,是安徽师范大学校庆日。这一天,安徽师范大学与安徽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共同庆祝两校建校90周年。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家平率该校足球队员及师生代表一行来到安徽师范大学参加校际系列纪念活动。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校党委副书记李琳琦会见了蒋家平一行,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系列纪念活动。

安师大、安农大两所大学相承一脉,同根同源,自1928年建校以来,两所学校共同经历了省立安徽大学、国立安徽大学、安徽大学等办学阶段,1954年政务院决定取消安徽大学校名,分别建立安徽师范学院和安徽农学院,安徽师范学院留在芜湖老安大原址办学,安徽农学院迁往合肥办学,也就是今天的安徽师范大学和安徽农业大学。

当天下午,安徽师范大学与安徽农业大学在南体育场举行了校际联合纪念活动足球友谊赛开幕式。学校办公室主任曾黎明主持开幕式。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李琳琦代表学校对安徽农业大学师生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安农大、安师大两校同根同源。在90年的办学历程中,两所兄弟学校继承了相同的精神文脉,有着极其相似的发展背景,分别为国家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特别是为安徽省的教育和“三农”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他倡议,今后双方将定期轮流赴对方学校开展校际共庆共享纪念活动,也希望双方学校以此项活动为契机,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办学、师资队伍等多个领域的实质性战略合作,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之路上携手同行,共促发展。

蒋家平在代表安徽农业大学致辞中指出,安徽师范大学和安徽农业大学同根同源,都是源于1928年成立的省立安徽大学,共同走过了90个春秋,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两校亲如兄弟、相互扶持、共同奋斗,都取得了辉煌的办学成绩,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蒋家平代表安徽农业大学向安徽师范大学90年校庆、向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安徽师范大学正在实施的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征程表示良好祝福,也祝愿两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常来常往,携手前行、不忘初心、奋力前进。蒋家平表示,安徽农业大学十分愿意继续加强与安徽师范大学的合作与交流,期盼双方建立起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共同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双方学校互赠纪念品,两校足球友谊赛拉开帷幕。活动期间,蒋家平一行参观了美术馆,晚上观看了安徽师范大学校史舞台剧《建校初心》。(袁黎平 张 鑫 特约通讯员:程紫丹)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