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安徽工程大学学子应邀参加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

2018-04-10 17:16:17   来源:安青网

4月5日,戊戌(2018)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黄陵举行。万余名海内外中华儿女齐聚黄帝陵轩辕殿祭祀广场,共同祭奠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台湾中视等媒体进行现场直播。全国50多家网络媒体,对公祭典礼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和手机直播。

议程分为全体肃立、击鼓鸣钟、敬献花篮、恭读祭文、向轩辕黄帝像行三鞠躬礼、乐舞告祭、瞻仰轩辕殿、拜谒黄帝陵七项内容。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等分别敬献了花篮。

安徽工程大学电气专业2014级学生陈圆作为全国青年代表之一应邀参加典礼,他是全国各地十名青年代表中年龄最小的一位。陈圆同学在其微信朋友圈里说:“能以一名当代大学生和全国十大青年代表的身份参加此次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我感到非常的光荣与自豪。在这样庄重的场合,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华文化庄严、朴实、和谐的独特魅力。我为我是一名炎黄子孙,我为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感到深深的自豪。文化是根,时代是水,新时代的青年要勇挑重任,固守本心,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安徽工程大学的一名学生党员,我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不管未来在哪,我都将踏踏实实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负母校培养,不负时代使命,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的不平凡”。

陈圆同学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勤于实践,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处处争当团员青年的模范,在其身上充满着帮助别人、提升自我的正能量,彰显着安徽工程大学“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扎实做学问”的育人理念。2014年10月,他创立校园失物招领平台;2015年初,他创立校园淘淘旧公益创业平台。他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帮助他人,先后荣获校十佳志愿者、校十佳大学生、2016年度“新才网”安徽省优秀大学生、2018 年安徽省“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陈圆、倪娜特约通讯员:徐征)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