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36朵“行走的格桑花”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开启探索之旅 攀岩墙上绽放灿烂梦想

2018-04-10 17:13:53   来源:安青网

4月9日上午,“行走的格桑花”合肥探索营成员经过近26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合肥。36名来自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第一民族中学、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第二民族中学的藏族同学,在老师以及格桑花公益组织志愿者的陪同下入驻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不远千里而来的“格桑花”们将在这里开启为期一周的认知合肥、认知安徽之旅,体会高原之外的生活以及汉族同胞们的殷殷之情。

当天下午,在合财攀岩馆内,“格桑花”们亲手为接待她们的学院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戴上了洁白的、象征友谊的哈达,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拓展训练中心则为孩子们安排了别开生面的开营仪式:破冰团建、齐眉棍、攀岩挑战、印记承诺,在让团队成员打破陌生感,建立新的团队结构,凝练团队沟通协作的能力,体验“高瞻远瞩、凝心聚力”的攀岩精神,并让孩子明白“拼搏当下、承诺未来”的意义。在开营仪式上,“格桑花”们在教练的指导下,依次对合财攀岩墙发起挑战。尽管她们中的大多数是第一次接触攀岩项目,但在坚持和拼搏中,基本都登顶成功。整个开营仪式欢声笑语不断,攀岩教练对孩子们的精彩表现也赞不绝口。

彭毛卓玛是尖扎县第二民族中学的高一学生,她说,“行走的格桑花”活动让她许多梦想变成了现实,也拥有了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出自己的家乡,接触外面的世界;第一次见到许多未曾见过的新鲜事物,也是第一次见到合财这样漂亮的大学校园、第一次接触攀岩项目......彭毛卓玛对合财的攀岩墙十分感兴趣:“我觉得攀岩很好玩,很有趣,能挑战成功很有成就感、很幸福。”

据志愿者介绍,接下来”格桑花“们还将参观安徽省博物馆、合肥科技馆、科大讯飞,前往肥西县徒步“官亭林海”等行程。

“行走的格桑花”是由青海省格桑花教育救助会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帮助青海的贫困学子接触高原之外的世界,不仅让孩子们开阔眼界,更让孩子们明白 “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让他们有安全感地去爱这个世界、关心他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是此项公益活动的积极支持者,学院董事会全程赞助此次“行走的格桑花”合肥探索营孩子们的住宿和餐饮。

胸藏公益情怀,肩负社会责任。一直以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积极践行公益事业,长期一对一资助9名青海贫困学子,帮助西部孩子健康成长、圆助学求学成才之梦。(李立如 特约通讯员:邵婧)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