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高新区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动员大会

2018-04-10 16:21:50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 4月9日下午,合肥高新区召开了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动员大会。工委委员曹效记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人及各科室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和教师代表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合肥高新区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人与部分学校、幼儿园代表现场签订了师德师风责任书;桂花园学校和创新实验小学分别作为校长、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此外,与会全体教师还进行了神圣庄严的宣誓: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宣誓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

曹效记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学校的办学方向、教育的发展质量。全区教育系统要准确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点任务。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坚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抓住专项整治这个核心,营造良好教育环境;抓住党员骨干这个重点,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抓住典型示范这个关键,坚持弘扬主旋律;抓住制度建设这个保证,全面落实合肥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1+3+1”文件。

曹效记最后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高新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出的一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教育生活需求的重要决策。希望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扎实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着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三个高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 朱惠惠

特约通讯员钱卫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