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350名志愿者全力服务中国·泾县油菜花马拉松赛

2018-04-03 11:16:45   来源: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讯 万众瞩目的第三届2018中国·泾县油菜花马拉松赛于4月1日精彩上演,赛道从“十里查村九里烟,三溪环绕万户间”的查济出发,终点至“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桃花潭。

草长莺飞春日暖,正是赏花好时节。在风景如画的赛道上,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350名志愿者分布在起点、赛道和终点,像春日里的油菜花一样盛开在21.0975公里的赛道上。

上午9点,大赛鸣枪开跑。而5个小时前,清晨4点半,志愿者们就已在红星广场集合,分赴各自的岗位。起点志愿者负责起点秩序指引、存放运动员行李包、检录工作;礼仪志愿者们为大赛开幕式和颁奖仪式提供礼仪服务;赛道志愿者搭建赛道补给帐篷、分发赛道补给物资、维持赛道畅通、协助收容工作和处置应急事项;终点志愿者负责维护终点秩序、疏导完赛选手、取行李包、分发奖牌、证书、完赛餐包等。

赛后,志愿者们引导跑者及观赛游客有序离场后,还积极打扫赛道垃圾,下午2点左右最后一批志愿者才撤离岗位。志愿者最早出发,最迟撤离,在近十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用热情的态度、专业的服务笑迎来自五湖四海的近4000名运动爱好者,当之无愧成为“魅力泾县”的“城市名片”。

据悉,为保障赛事志愿服务的有序开展,赛前各岗位志愿者还分组接受了相关工作培训。(王敏、戴海峰)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