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手足口病高发季将至5岁以下宝宝易“中招”

2018-03-29 09:30:46   来源:市场星报

昨日,省卫生计生委提醒,每年春末夏初的4~7月是手足口病高发时期,家有宝宝的市民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

据了解,手足口病是由多种人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儿童常见传染病,发病人群以5岁及以下儿童为主,重症死亡主要集中在3岁及以下儿童。大多数患者症状轻微,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为主要症状,呈自限性,7~10天病程后痊愈。少数患者可出现脑炎、脑干脑炎、急性弛缓性麻痹、肺水肿、肺出血、心肺功能衰竭等严重并发症,甚至引起死亡。手足口病主要通过接触患者鼻咽分泌物、唾液、疱疹液、粪便,以及接触被污染的玩具、奶瓶、餐饮具等物品或环境进行传播。

据悉,我国自主研发上市的EV71疫苗可有效预防EV71相关手足口病发病、重症和死亡。接种EV71疫苗的适龄儿童为6月龄~5岁,建议尽早接种,低龄儿童尽量在12月龄前完成2剂次接种程序。记者 马冰璐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