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考试培训留学 >正文

2018年公务员省考报名今截止

2018-03-29 08:57:42   来源:市场星报

3月28日是2018安徽省考报名的倒数第2日,截至当日中午12点,2018安徽省考共131557人报名,资格审查合格83497人,其中47412人缴费,平均竞争比为11∶1。另有63个职位无人报名,77个职位只有1人报名,225个职位资审合格为零,233个职位资审合格只有1人,485个职位无人缴费,1257个职位竞争比小于4,其中286个职位竞争比为3∶1,另250个职位刚好达到开考比例4∶1。

从各地市报名情况来看,合肥、阜阳、省直职位报名人数均破万。合肥292个职位招录742人,目前报名人数最多,共有20628人报名,资格审核合格人数11717人;阜阳排名第二,390个职位招录775人,现已12708人报名,资格审核合格人数7803人;省直职位报名人数排名第三,325个职位招录576人,有10270人报名,资格审核合格人数5663人。目前仍有63个职位无人问津。

另一方面,很多职位竞争十分激烈。从报名人数来看,目前排在第一的是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职位,招录2人,现539人报名。专家建议考生查看下该职位历年同地区同岗位分数线,明确自己的大致排名,慎重选择。排在第二的是滁州天长市乡镇工作人员1职位,现已339人报名,历年分数线根据不同职位有所不同。第三位的是马鞍山和县乡镇机关综合管理,招录6人,442人报名。

根据省人事考试院最新发布的考试提示,安徽省201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信息提交截止时间为3月29日24时。请有意报考的人员抓紧时间报名,以免后期网络可能拥堵给你带来不便。已提交报考信息的,如信息填报不完整或照片未上传,请尽快补齐信息、上传照片,以便尽快完成资格审核。资审合格的考生,请尽快进行网上缴费,以免后期网络可能拥堵带来不便。资审不合格的考生,请抓紧时间根据不合格原因完善报考信息或改报其他职位,以免错过报考或审核时间。

此外,根据《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人社部30号令)规定,公务员报名中,报考者提供的涉及报考资格的申请材料或者信息不实的,取消本次报考资格的处理。报考者有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取消本次报考资格的处理,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记录期限为五年。记者 祝亮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