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皖美·青春”2018年度青少年生态环保统一行动正式启动

2018-03-26 10:47:4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引导安徽省青少年增强生态文明理念,凝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青春力量。3月25日,“皖美·青春”2018年青少年生态环保统一行动暨安徽省、合肥市青少年公益植树活动,在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正式启动。

团省委书记孔涛、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郑斌、省环保厅副巡视员洪钢、省林业厅副厅长吴建国、合肥市副市长吴春梅、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奚芝英,以及团省委班子成员,合肥市发改委、环保局、林业和园林局、团委负责同志,庐阳区党政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省市团委机关干部,亲子家庭、单身青年、集体婚礼新人、高校环保社团骨干、青年职工、少先队员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宣读生态环保倡议书,向全省青少年发出倡议,号召全省青少年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青春智慧。随后,主办单位、承办单位领导为“河小青”“美丽我家园”“绿色长征”“环保小卫士”“保护母亲河”青少年环保志愿服务队授旗。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单身青年、亲子家庭、集体婚礼新人、各界青少年代表一起参加公益植树。

本次活动,除了线下公益植树外,还在线上组织开展了“绿荫计划”。通过网友线上认领树苗,并邀请好友进行浇水灌溉,打造线上植树月活动。参与的网友每认领一棵树苗并完成线上虚拟种植,赞助方将向希望工程捐助1元。“绿荫计划” 活动持续了近一个月时间,吸引了近万人关注,把植树节打造成植树月的同时,也让环保理念得到更加持久的宣传。

“皖美·青春”2018年度青少年生态环保统一行动,是我省青少年参与生态安徽建设的品牌活动之一,由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环保厅、省林业厅、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共同主办,行动围绕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培育绿色队伍、倡导绿色生产、建设绿色工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3月初行动部署以来,全省各地都设计开展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品牌活动。近期各级团组织围绕3·12植树节广泛开展了青少年植树活动,截至3月24日,全省共组织25.7万余名青少年参加植树,绿化土地7400多亩,植树363710多棵,形成了声势浩大的植树增绿高潮。(本网记者 潘平阳  傅军)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