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考试培训留学 >正文

2018安徽公务员考试已有3.6万人报名

2018-03-26 10:41:57   来源:市场星报

3月25日是公务员安徽省考报名第3日,截至当日12点全省共36702人报名,资格审查合格15260人,其中6328人缴费。据报名系统实时数据显示,另有586个职位无人报名,546个职位只有1人报名,1473个职位资审合格为零,2222个职位无人缴费,2353个职位竞争比小于4,其中362个职位竞争比为3∶1,竞争最激烈岗位录取比已达到98∶1。考生可以通过冷门职位去查询。

截至目前合肥292个职位招录742人,目前报名人数最多,共有5273人报名,资格审核合格人数1696人;阜阳排名第二,390个职位招录775人,现已3629人报名,资格审核合格人数1362人;省直职位报名人数排名第三,325个职位招录576人,有3003人报名,资格审核合格人数836人。

有关部门提醒考生,2018安徽省公务员统一报名时间为2018年3月23日9∶00至3月29日24∶00。资格审查未通过的报考人员可以补充信息或改报其他职位。资格审查通过的报考人员,不得修改个人信息或改报其他职位,同时应于4月2日24∶00前按规定缴纳笔试考试费用,逾期视为放弃报名。

公务员报考答疑

1.2018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是否可以报考?

2018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须由定向或委培单位出具同意报考证明,经所在院校同意后方可报考,并在资格复审时提供同意报考证明材料原件。

2.留学回国人员如何报考?

留学回国人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留学回国人员报考的,除需提供《招考公告》中规定的材料外,还应于资格复审时提供学位和教育部门学历认证材料。学历认证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负责。报考人员可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cscse.edu.cn)查询认证的有关要求和程序。

3.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的毕业生是否可以报考?

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可以报考。

4.哪些人员可以报考“应届毕业生”职位?

纳入国家统招计划、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持有省级教育主管部门颁发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的2018年高校应届毕业生。2018年年初毕业的春招毕业生,也可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2018年毕业的留学回国人员,也可以报考。

5.职位表中所要求的学历、学位是否为报考人员所获得的最高学历、学位?

不是。职位中学历、学位的要求均为起点(最低)要求,高学历、学位的人员可以报考低学历、学位职位。

6.2018年毕业但尚未取得职位要求的学历(学位)证书的人员可否报考?

可以报考。已修完教学计划规定课程、各科成绩合格、2018年毕业,但资格复审时尚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人员,可凭学校或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出具的书面证明和有关证件材料办理资格复审,至2018年9月30日仍不能提供学历(学位)证书(或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或证书与证明材料不一致的,取消录用资格。两年半学制的全日制研究生,报考应届生职位的,提供证书时间可顺延至翌年3月31日。

7.可否凭专业(学业)证书、结业证书报考?

不能报考。

8.可否凭党校学历证书报考?

可以报考。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学历可比照同等国民教育学历报考。

9.取得双专科学历、双本科学历、双学士学位的人员能否分别按本科学历、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人员报考?

不能报考。记者 祝亮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