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安庆:团大观区委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讲座

2018-03-23 17:23:58   来源:安青网

为提高学生的水上安全意识、溺水自救能力和渡船遇险逃生技能。3月14日下午,团大观区委、教育局团委联合安庆市海事局江豚志愿服务队及长航公安局安庆分局走进高琦教育联盟太平寺校区,为三七班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水上安全知识课。

市海事局江豚志愿服务队以播放长江宣传片、讲授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现场救生衣、救生圈穿着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海事志愿者们课前精心准备,结合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趣味生动的配图详细介绍了水上交通工具种类、水上交通安全措施、溺水救助方式、乘船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正确地使用救生设备等。让学生们对水上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直接的体验,让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得到了书本知识之外的补充。活动中,曾获得“中国好人”称号的长航民警陈昕围绕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采用真实案例与防溺水知识相结合的方式,对预防溺水安全知识进行了现场讲授。课堂中,学生们踊跃参与,积极提问,气氛活跃。最后,江豚志愿服务队和长航民警还为贫困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品。

课堂的时间是有限的,而知识的作用是无限的,“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增一分保障、减一分风险”。“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影响和教育更多的人,铭记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