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青阳县教育团工委成立暨学校共青团、少先队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23 17:12:45   来源:安青网

3月22日,团县委、县教育局联合召开县教育团工委成立暨学校共青团、少先队改革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朱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团县委负责同志和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团组织书记、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会议。

朱凤英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始终关心少年儿童和团员青年健康成长,高度重视少先队和共青团工作。深入推进少先队和学校共青团改革,关乎着党对少年儿童和团员青年群众工作的战略大局,关乎着少先队和共青团事业的长远发展,关乎着少先队和团组织组织能否赢得少年儿童和团员青年的真心喜爱,关乎着共青团改革的整体推进。就下一步工作,朱凤英强调,要准确把握重点,扎实有力推进少先队和学校共青团改革;坚持钉子精神,确保少先队和学校共青团改革落地生根;要发挥好县教育团工委作用,拉升工作标杆,不断推进团队工作再创新成效。

会上,为“保卫蓝天——向烟花爆竹告别”主题征文活动进行了颁奖,团县委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青阳县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复函》,团县委和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成立县教育团工委是学校共青团改革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团教协作”的重要方式和载体。县教育团工委属于团县委派出代表机关,组成人员由县教育党工委和团县委党组协商一致后确定,统筹领导全县教育系统团的工作,受县教育党工委和团县委双重领导。县教育团工委成立后,全县中小学和幼儿园团组织的隶属关系全部实现团工委归口领导。团组织设置、团员发展、团费收缴、团员日常教育管理等组织活动,均由团工委在县教育党工委和团县委的领导下统一安排。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