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庆全市多部门合力保障清明祭扫安全

2018-03-23 15:57:39   来源:安庆新闻网

3月22日,市民政局发出通知,就全面做好2018年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市各地围绕2018年清明节工作“平安、便利、文明、和谐”的主题,建立健全政府牵头,民政、公安、交通、林业、工商、城管等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

通知要求各地要明确工作现场各类车辆的停放区域、进出秩序和管理人员;加强人流集中场所的安全管理和进出管控,适时对高峰期人流量进行监测。加强交通保障,便利群众出行;公交站点要设置导向指示牌或安排专人进行引导。同时加强禁限放管理,严格执行《安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规定,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开展鲜花换纸、换鞭炮工作,引导群众在指定地点燃放或不燃放鞭炮,确保禁限放工作落实到位。

各殡葬服务机构要坚持服务为先,针对清明祭扫服务特点强化保障措施,增设服务网点,延长服务时间,优化服务流程,强化人文关怀,提供网上预约等便民服务,切实为祭扫群众排忧解难。要合理安排和配置民政、公安、消防、医疗等各部门工作人员力量,确保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及时高效处置。积极宣传惠民殡葬政策,全面公开并主动告知惠民政策内容、项目和标准。殡葬服务机构的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服务内容、服务承诺、服务监督、服务规范等群众关心的服务信息要规范透明。

今年我市将继续积极倡导文明低碳祭扫,大力宣传现代祭扫理念,推广敬献鲜花、绿化植树、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网上纪念、集体共祭、社区共祭、错峰祭扫等多种祭扫纪念方式。殡葬服务机构将免费提供可循环使用的绢花圈等殡葬用品,逐步使文明低碳祭扫成为社会主流。丰富节日内涵,引导清明活动向更丰富多元的方向发展,融入追思先贤、纪念先烈、孝亲感恩、生命教育等内容,使清明节成为传递亲情、健康生活、弘扬文化、保护环境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