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铜陵:趁人打篮球 他伸“三只手”

2018-03-22 16:54:35   来源:铜都晨刊

本报讯(赵颖盛向锋)利用学生在篮球场上打篮球时,将手机等贵重物品放置于篮球架下的这一疏忽,盗取学生们的手机。3月19日,铜官公安分局狮子山派出所抓获了一名在高校盗窃手机的男子,有效维护了校园治安。

2月24日,狮子山派出所民警下村进行相关信息采集时,听到相关居民议论:租住在辖区一出租屋内的江某,经常悄悄向周边群众推销远低于市场价格的手机。由于担心手机质量有问题,有居民便向民警反映了此事。

收到这一消息后,民警觉得有点蹊跷,回到派出所后便开始关注和收集江某的信息,结果发现江某有盗窃前科,曾数次在各大城市高校的篮球场趁人不备时偷取学生的手机,然后再以低价进行销售。

很巧的是,恰在此时,狮子山派出所收到了浙江警方发的函件,请求该派出所协助调查几起校园手机被盗案。通过对案件的犯罪手段、性质和活动轨迹进行研判,两地警方发现江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有了这一发现后,狮子山派出所案件侦办队随即和浙江警方,在江某的出租屋旁进行蹲点守候。3月19日,民警终于成功地将江某抓获。

经查,江某交代,其数次在浙江两所高校篮球场,利用学生打篮球时将贵重物品放置于篮球架下的这一疏忽,盗窃手机10余部,案值约5万多元。同时,江某还承认此前其已在我市一高校内徘徊踩点,可是还未下手作案,就被警方发觉了。

据悉,目前案件已移交给浙江警方处理,等待江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民警提醒广大学生,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运动时尽量不要携带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避免被盗等。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