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铜陵:这家理发店理发只收五元多年不变

2018-03-22 16:50:35   来源:铜都晨刊

在铜庄小区的一个巷子里,有家“鲁英”理发店,门面不大,装修简单,但是每天前来理发的顾客络绎不绝。除了手艺好,这家理发的价格也是全城难寻。开店21年,理发价格最高也没有超过5元钱。

这家理发店位于铜庄二区,面积只有10平方米左右,装修简单。不过,酒香不怕巷子深,每天上午八点到晚上九点半,老板周鲁英都忙得少有休息,顾客来理发常常要排队。48岁的周鲁英是店里唯一的理发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店里,周鲁英正忙着给顾客理发,店里还有一个人在排队。在和记者的交谈中,周鲁英手中的剃刀一直没有停过,来理发的顾客一个接一个,她说:“基本上都是老顾客多,很多都在我这里理了十几年。”1997年,周鲁英学了理发的手艺,便在这里开了这家理发店,刚开始剪头发只收两块钱。现在,理发店不论男女,理发只收5元,小学生还能便宜1元。“现在去哪家理发店理个发不要十几块钱,质优价廉是这家理发店的最大特点。”正在理发的出租车驾驶员李密笑着说,自己住在世界花园,但是每次理发都特意选这里。

21年来,很多人认准了这家理发店,除了价格便宜,更重要的是周鲁英手艺好、人好,店里还有一张她2005年考取的高级理发师证。“我家住在天门镇,在这里理发四五年了。”正在理发的一位顾客说,自己几年前偶然知道这家理发店,就开始坚持在这里理发,“我每个月都会特意来市里一趟,过来理发。”在这位顾客看来,周鲁英为人热情,手艺熟练。这位顾客说:“这么好的手艺,理发只收5元,绝对是‘良心价’。”

目前铜陵理发价格不一,店面稍大和有点名气的理发店,理发价格从15元至30元不等。但21年来,周鲁英的理发收费都低得让人不忍心,21年来只涨过2次价。“来理发的都是老顾客,不好意思涨价。”周鲁英说,很多顾客从剔胎毛到上大学一直在店里理发,有的老人在店里理了几十年,理发中,大家成为熟人,也实在不好意思涨价,“钱少收点,人多一点,我多累点就带过去了。”事实上,这么多年,还有客户主动让她涨价,也有给10元不让找零的,但周鲁英都拒绝了。收费这么便宜,周鲁英心里也“有数”。店里忙的时候丈夫过来帮忙,无形中降低了理发店的成本,最重要的是,理发店使用的是她自己的房子,不用付房租。虽然收费低,但对于服务质量,周鲁英绝不马虎。而且,身体有残疾或者上了年纪的老人无法到店里来理发时,只要打个电话,周鲁英都会上门给他们理发。本报记者陈燕飞文/图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