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爱心涌向白血病女孩

2018-03-22 13:54:27   来源:中安在线

据铜都晨刊报道, 不久前,一则《宝贝你要坚强,让妈妈再为你自豪一次》的求助信在微信朋友圈里热传。年仅28岁的铜陵女孩王晓夕(化名)身患白血病,家人为她积极筹款,坚强的她总会微笑面对苦难。当爱心人士获悉王晓夕血小板偏低的情况后,纷纷伸出援手,接力献血。一时之间,暖暖的温情在这座城市里涌动。

突发疾病,沉重打击

家住胥坝乡重新村的王晓夕从小便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女孩,父母十年前离婚后,她和弟弟一直跟着母亲居住。在经历了母亲患病、弟弟意外残疾的双重打击后,王晓夕毅然扛起这个家,成了母亲和弟弟的精神支柱。日子过得虽不算富裕,但一家人在一起也算开心满足。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就在15天前,王晓夕高烧不退,医生确认她患有急性白血病。所有人都被这一噩耗震惊了,然而更加令人忧心的是,王晓夕因血小板指数太低急需输血小板,否则将严重威胁到期生命安全!

血小板紧缺,爱心人士援手献血

面临这样的窘境,王晓夕的父母开始四处奔波为她想办法。家人将她急需输血小板的消息发到了相关网站、微信朋友圈中,立即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回应。3月20日上午,在市中心血站,记者看到两名来自市保安服务总公司的武装押运员正在献血。“我昨晚在朋友圈里看到了白血病女孩急需用血的求助,我上午就和同事一起抽空过来了。”押运员邓永全告诉记者,对于王晓夕家庭遭遇的坎坷,他深表同情,当听说她急需AB型血时,有着同样血型的他当即决定要献血帮忙。

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女孩家庭求助的2天时间里,陆陆续续有不少市民主动前来献血,还有一些外地网友获悉情况后,也赶来准备尽一份力。“截至3月20日下午,共有35位市民为女孩献血。”血站工作人员介绍说,与此同时,还有市民表示随时准备为女孩献血小板。

病情尚未稳定,不抛弃不放弃

王晓夕的父亲告诉记者,从孩子发现病情住院至今,她一直积极接受治疗,每天需要输200毫升以上的血,尽管如此,她的血小板指数仍比较低,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她现在病情还不稳定,只能每天躺在床上接受治疗,不过好在她的精神状态还好。”谈及自己的女儿,王父难忍内心的情绪,抽泣着说,“她真的很坚强,我们也会像她一样加油挺住的。”王父介绍说,医生会根据化疗的效果进行下一步的应对措施。“现在每天的治疗费用在3000元左右,对我和她妈妈来说都是一个沉重的压力。”王父说,好在亲朋好友和一些好心人伸出援手,“未来的路哪怕再难走,我们都会坚持下去的。”王父说。(记者姜蕊)

原标题:爱心涌向白血病女孩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