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阜阳:颍州区召开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青少年志愿服务行动动员会

2018-03-21 15:16:47   来源:安青网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3月19日,颍州区召开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青少年志愿服务行动动员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超,区文明办主任谭学诗、区教育局局长白莽、团区委书记朱海利、区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姚启志出席会议。区各乡镇街道、颍州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团(工)委负责人;区直有关单位团组织、青工委负责人;区直各中小学、各乡镇街道中心校分管负责人、团队负责人;部分非公企业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代表、结对共建社区代表、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杜刚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颍州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青少年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和《团聚青春力量 共创文明颍州——致广大青少年朋友的一封信》,与会领导为青年志愿者、红领巾服务队代表授旗,并为颍州区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授牌。青年志愿者、红领巾志愿者代表进行了领誓。相关单位学校和社区签订了志愿服务结对共建协议书。

高超在讲话中对团区委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有效开展青年志愿者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提升城市竞争力、建设幸福美丽颍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具有重大意义;二要突出焦点、迅速行动,打造青少年志愿服务新品牌新形象,要充分发挥社区主阵地作用、青少年主力军作用和群众主动性,广泛开展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三要加强领导,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各类保障,切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不断发展。

杜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一要广泛动员,汇聚合力;二要志愿先行,倡树新风;三要创新机制,做好结合。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