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玉兰花开幽山谷 天然氧吧花海洋

2018-03-21 14:51:46   来源:合肥在线

八百里大别山,以红色之旅闻名的金寨,不仅有着革命的故事,荣耀的历史。现在,更以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纯野生玉兰带,别具一格的花海奇观,成为春色满谷的新兴旅游胜地。每到早春时节,纯野生玉花开时节有红有白,看似朵朵,时而整片整片的花开胜景,吸引着无数游客踏春而来。

百龄玉兰群争奇斗艳

极少的红色玉兰吸引游客拍照

盛开的玉兰花在春天的阳光下,朵朵充满盎然生机。

蜿蜒的山路在盛开的玉兰花簇拥下十分美丽

野生玉兰面积万余亩,涵盖5公里山林秀色。

一些游客登上农家屋顶,跳高远望观赏玉兰花。

玉兰谷深处藏人家。

玉兰谷吸引众多游客到来。

铁冲乡位于大别山腹地金刚台脚下,距离金寨县仅25公里。自然的生态,繁茂的植被,造就了山林间最清纯的空气,被誉为“天然氧吧”。藏在山中人未识,铁冲乡旁的玉兰花海保留了最天然的生态环境,曾经久不为人所知,直到2014年2月才被村民发现。并因其中惊现国内罕见的野生古玉兰树群落,又被称为望春谷。其中野生玉兰面积万余亩,涵盖5公里山林秀色。树龄在200年以上的大树有5000余株,胸径在40厘米以上的野生玉兰树有1000多株,开花可观赏的玉兰树达3.5万株。这里的玉兰品种为小花玉兰,多为白色,间有红花玉兰和紫花玉兰,每年二月底到三月花开的季节,红白相间,花开漫山遍野。百龄玉兰群争奇斗艳,一树花开遮天蔽日,万树争春满山绚丽,成为早春时节独一无二的花海奇观。

这里是自然的馈赠,铁冲全乡百岁老人就有9个,长寿之乡必是健康之地,随着城市的雾霾和人们生活工作压力的增大,在钢筋水泥与山清水秀间的相互转换成了许多人的期盼,追求更新的旅游体验和原汁原味的自然感受成了一种新生活方式。观赏未曾见过的景色,呼吸难得拥有的清新成了更多热爱生活人士的选择。作为新近发现的花海胜景,这如诗如梦的望春谷正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当地政府和村民将对望春谷进行保护性开发,在保持原生态的基础上,以花海突围,以旅游先行,创造独具魅力的赏花胜地,更要将此打造成全国性的旅游盛会。这世界罕见的花海奇迹,正等待着每一个你,感受春的到来,花的绚烂,心的释放!(雨盛摄)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