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市民可去邮政便民站“速”办车驾管业务

2018-03-21 14:46:03   来源:合肥在线

去车管所办理车驾管业务的不少市民都知道,办业务时最熬人的莫过于排队的时间。为了让市民少跑腿,合肥交警部门放出便民大招,在合肥市区选取了39家邮政便民服务站点,可为市民提供期满换证、补换领机动车号牌(小型非营运车辆)等14项车辆和驾驶人业务。

发布39家邮政网点可办14项车驾管业务

3月20日,记者从合肥交警获悉,全市机动车、驾驶人持续增长,保有量分别达到194.6万辆、223.7万人,与之相应的车辆、驾驶证业务也急剧增加。

合肥市车管所业务受理科相关负责人桂林告诉记者,窗口办理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联系方式变更等简单的业务占有量不少,但是市民排队可能就需要两小时。

为了降低市民等候的时间成本,合肥交警与中国邮政集团合肥市分公司探索合作成立“警邮服务中心”,通过在合肥市区选择39家邮政网点、依托96598热线电话两种形式,为市民提供14项车辆和驾驶人业务,让车主少跑腿。

现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西藏路附近的一家邮政网点,记者看到该网点设置了“综合业务”窗口,配有“警邮便民服务站”字样。

没过多久,市民穆先生就前来办理驾驶证补办业务。“我家就住在附近,前几天路过网点的时候看到了相关宣传单页,所以今天过来了。”不到5分钟,穆先生就办理好了相关手续。

据悉,网点窗口收齐资料后,会通过后台传送至合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警邮服务中心”统一受理。据网点工作人员介绍,一般合肥市区的市民办理业务后,两日之内就能收到证件的快递。如果家住乡村,则需要三天的时间。

对于市民关心的收费标准,记者也了解到,市车辆管理所收取证件工本费,行驶证每本10元、驾驶证每本10元、机动车号牌每副100元,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依邮递标准收取相关资费。如果市民想获悉家门口的哪些网点可办理这类车驾管业务以及所需材料,可关注本报官方微信(搜索江淮晨报),即可获取详情。

新闻链接

14项车驾管业务内容

根据公安部《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通管理业务工作规范(试行稿)》,目前合肥市39家邮政网点可以办理以下共14项车辆和驾驶人业务:

驾驶证业务:

期满换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超龄换证、转入换证(非AB类)、自愿降级换证、信息变更换证(地址变更)、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联系方式变更。

机动车业务:

补换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号牌(小型非营运车辆)、六年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的核发、补换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联系方式变更。其中,联系方式变更业务可以在审核后直接由警邮服务中心办理,不需提交资料邮寄。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