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火车站片区路网改造陆续展开

2018-03-20 10:56:09   来源:合肥在线

合肥火车站片区路网集体改造迎来了新阶段,本周起敬亭山路、淮光路、滁菊路等支路实施封闭施工,9月份将全部完成“变脸”。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近期一批道路工程建设正陆续展开,由于施工中会对沿线交通进行调整,居民出行需要留意道路封闭的变化情况。

火车站周边新一轮封闭持续到9月

合肥火车站周边路网改造工程共涉及十条道路,集中位于瑶海区火车站片区,是市、区两级重点工程。改造的火车站十条路道路总长度7478米,道路总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于2017年3月18日正式开工,分三个批次进行施工。

本周开始进入第三阶段施工,将持续到今年的9月18日全部完成。项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施工封闭路段分别有,敬亭山路(站前路~滁菊路)全幅、淮光路(站前路向北至巷底)全幅、滁菊路(东发路~铜陵路)全幅、三星路(中都路~站前路)全幅、中都路(淮丰路~三星路)全幅。

施工期间,机动车辆驶经滁菊路(铜陵路~东发路)时,可由铜陵路向南绕行至站前路,经全椒支路、东发路向北绕行至滁菊路交口;需驶经淮光路段时,可由淮丰路、丰乐路、站前路绕行至淮光路交口,需驶经三星路时,可由白马路、西发南路、淮丰路绕行胜利路、站前路、站西路。

第三阶段的施工不涉及公交线路更改,施工区域辅道及两侧人行通道临时停车位取消。施工期间,全椒路、站前路、站西路实行交通管制,禁止停放车辆(含人非辅道),机动车辆双向行驶。

安庆西路本周也要半封闭

此外,从3月22日开始,位于蜀山区的长丰路、安庆西路将启动慢行系统完善工程。本次施工范围分别为,长丰路(清溪路~霍山路)、安庆西路(黑池坝路~霍山路),将采取机动车道半封闭。

按照计划,本次施工将从本周四持续到今年6月30日。建设部门提醒,施工期间,将保障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正常通行;还请过往车辆和行人路过施工区域时,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记者吴奇)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