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滁州市召开“家园共育”百所示范园项目座谈会

2018-03-20 10:46:44   来源:安青网

3月15日,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在定远县示范幼儿园召开滁州市2018年中央电教馆“家园共育”百所示范园项目试点单位工作座谈会。安徽省电教馆项目负责人程旸,滁州市现代教育中心孙宏主任、沈莹老师,凤阳县、全椒县、天长市、定远县教体局现代教育(电教)中心主任,第二批入围中央电教馆“家园共育”百所示范园项目试点单位凤阳县示范幼儿园、全椒县实验幼儿园、天长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滁州市教育体育局现代教育中心主任孙宏主持。

2018年1月,定远县示范幼儿园通过全国百所家园共育试验幼儿园项目验收,成为全国“家园共育”百所示范幼儿园项目第一批17所示范幼儿园之一。为促进和推动2018年滁州市第二批全国“家园共育”百所示范园试点单位家园共育工作有效开展,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在定远县示范幼儿园召开了滁州市2018年中央电教馆“家园共育”百所示范园项目试点单位工作座谈会。座谈会采取经验分享、工作汇报、案例点评、问题讨论、专家培训等形式,相互学习先进工作经验,交流汇报工作方案等,为滁州市创建2018年中央电教馆第二批“家园共育”百所示范园项目开好头、布好局。

定远县示范幼儿园家园共育项目负责人张胜如老师分享了该园创建全国百所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的成果和经验;金俊园长介绍了2017年中央电教馆“家园共育”百所示范园项目定远县示范幼儿园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工作计划。天长市、全椒县、凤阳县三所幼儿园家园共育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申报第二批全国“家园共育”百所示范园试点单位家园共育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定远县示范幼儿园 金俊园长陪同省市县领导和姐妹园同仁参观幼儿园环境

省电教馆项目负责人程旸对各项目园的创建工作和安徽省亲子游戏获奖案例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意见。希望各项目园对待家园共育工作,端正态度是前提,脚踏实地是基础,开拓创新是条件,只有做到这三点,试点项目才能得到更好的实施。同时强调了家庭教育在当今时代和教育领域里的重要性,要求老师们正确认识家园共育中的“共”和“育”含义,并将两者有机融合,专业、有效的引导家长做好家园共育工作;鼓励园长和老师们积极学习国家相关教育文件精神和指导方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充分利用中央电教馆搭建的幼教365平台和学前教育在线平台,将家园共育工作做深、做实、做出亮点。告诫大家不要走形式主义,以全方位的角度看待问题,正确对待家园共育工作,少走“弯路”。

滁州市现代教育中心主任孙宏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定远县示范幼儿园取得的成绩,鼓励园所之间互相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希望所有的园长老师们踏实工作,勤思创新,成功创建第二批全国“家园共育”百所示范园,为滁州市学前教育的发展再添辉煌!

座谈会后,还为定远县示范幼儿园举行了“全国百所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授牌仪式。(定远县示范幼儿园 金俊、 王荣 报道)

“全国百所家园共育第一批示范幼儿园”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