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本周末合肥迎清明祭扫首波小高峰

2018-03-20 10:43: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虽然距离今年清明节还有些日子,但我省民政部门已开始提前部署动员清明祭扫保障等相关工作。预计本周末,就将迎来第一波祭扫高峰。3月19日,合肥市大蜀山文化陵园率先发布清明祭扫路线图,对于今年清明祭扫市民的自驾、绿色出行等给出详细方案。同时,该陵园也将在清明期间举办系列传统文化活动。

尽量避开上午高峰时段

前往大蜀山文化陵园的长江西路及高架桥,也是前往蜀山烈士陵园、小蜀山陵园的主干道,每年到了清明时节,这条路上都异常拥堵。而前往大蜀山文化陵园的环山路,今年在清明期间,将局部改为单行道。该陵园发布的信息显示,自驾前往的所有车辆自望江西路进入环山西路前往陵园,此路段为单行道,周边禁止停车。同时,将禁止从长江西路军官培训中心旁边的小路口,以及玉兰大道驶入环山路。长江西路与枫林路路口禁止左转弯。大蜀山文化陵园建议自驾的市民尽量避开上午高峰时段,并服从交警和园区工作人员的调度管理。

公交、地铁出行更便捷

与其开车、打车拥堵,不如采用公共交通,更绿色便捷,也更节约成本。大蜀山文化陵园建议市民乘坐快4线、20路、48路、801路、专1线,分别在军官培训中心、市委党校、大铺头、蜀山森林公园、警察学院下,转乘该陵园免费班车,并请注意站牌上标识的往返程方向。 地铁路线可以乘2号线,从大蜀山站C出口,向东步行100米至玉兰大道乘坐免费班车入园;或是在蜀山西站C出口,在站口服务台领取地铁出行奖券,步行400米右转进入环山路,步行1300米至文化陵园,步行约30分钟,凭奖券可免费领取香囊福袋。清明期间,大蜀山文化陵园将开通服务专车,时间分别是3月31日、4月1日、5日、6日、7日(8:00—16:30)。环绕路线从大蜀山文化陵园→军官培训中心(长江路路南)→市委党校(长江路路南)→大铺头(地铁2号线大蜀山站C站口)→蜀山森林公园(玉兰大道路西)→开福寺(玉兰大道路西)→警察学院(望江路路北) →大蜀山文化陵园。

清明文化节,一起感悟生命

清明时节,您知道关于这个节日有多少传统文化和习俗吗?今年清明期间,大蜀山文化陵园将举办系列活动,3月21日,将举行2018春分缅怀诵读会,王小川、袁媛、安妮等知名主播将通过朗诵来抒发对于时节和生命的感悟。当天,还将举办一年一度的安徽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3月31日上午,合肥市2018年第一场生态礼葬仪式将在大蜀山文化陵园举行,在鲜花和音乐中,庄重送别生态葬逝者永恒回归自然生态。 4月5日—8日,2018清明文化节也将在该陵园举行,手绘地图将呈现抗日名将蔡炳炎、文坛巨匠鲁彦周、黄梅戏名家严凤英、书画大师萧龙士等人文故事。合肥方言徽章、城市记忆胶带等卖萌文创工艺品也将在清明文化节期间,给市民带去别致感受。(实习生张倩 通讯员李晶 记者武鹏)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