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下雪拆除公交顶棚 如今乘客雨中等车

2018-03-20 10:35:57   来源:安徽网

下雪拆除公交顶棚 如今乘客雨中等车

今年初,一场持续多日的降雪打乱了省内多个城市居民生活。大雪中,池州市个别公交站顶棚出现倾斜。当地主管部门出于市民安全着想,要求相关机构主动切割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公交站顶棚。

【市民反映】 多个公交站至今无棚

市民李先生家住池州市长江北路春江花园小区。今年初降雪,该市主动将一些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公交站顶棚割下来。李先生家附近的“春江花园”公交站顶棚也在其中。“这么长时间过去,为什么站台顶棚还不安装上去?”李先生向记者抱怨。

据李先生观察,目前池州城区仍有多处公交站处于露天状态,且大多数顶棚铁架直接耷拉在站台上,很不好看。最近两天,记者在池州城区多个路段看到,确实有多个站台未安装顶棚。3月18日早晨,春江花园站台前,眼看雨越下越大,一些等车的市民只好跑到附近树荫下等车。

【部门回应】 将尽快督促安装到位

3月19日,池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该市城区确实还有一些公交站台顶棚未安装到位。“当时出于安全考虑,我们要求具体营运公司切割下40块顶棚,到上周已安装了20多块。”该负责人说,他们将尽快督促相关公司在3月底前全部安装到位。

这位负责人进一步向记者解释:今年2月3日,原池州公交集团宣告破产,目前尚处在资产清理阶段。“目前城区公交站包括维护建设等,由原池州公交集团交给一家广告公司具体营运,目前双方合同尚未到期,还要等到明年上半年。所以我们也只是要求这家公司尽快将前期切割下来顶棚重新安装上去。”

上述负责人也表示,适当的时候,他们将考虑对池州城区公交站台重新布局建设,“不过这要等各方关系理顺后,届时我们会重新规划考虑。”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朱春友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