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房子买了两年多产权证为啥“难产”?

2018-03-20 10:18:20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市民吴先生2015年在合肥滨湖新区利港·银河幸福广场购买了一套住房,然而,一直到现在还没有拿到相应的产权证,最近吴先生前往相关登记窗口查询办证情况,被告知所购房屋的相关材料还没有报给登记部门。吴先生向本报反映了此事,昨日,记者来到利港·银河广场营销中心,发现没人解答吴先生的疑问。

楼盘营销中心

[疑问]这么长时间产权证资料还没报登记部门?

2015年12月12日,吴先生与安徽荣港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购买了一套房屋,2016年12月22日此房交付。从交房开始,吴先生就盼望着产权证能尽早办下来。然而,吴先生至今也没有如愿。

根据合同约定,出卖人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60日内,将办理权属登记的资料报产权登记机关备案,如因出卖人的责任,买受人不能在规定期限内取得房地产权属证书的,如买受人退房,出卖人在买受人提出退房要求之日起30日内将买受人已付房价款退还给买受人,并按已付房价款的5%赔偿损失;买受人不退房的,出卖人按已付房价款的0.5%支付违约金;如因买受人原因(未交办证费、办证资料等)或产权登记机关相关政策调整等造成办证延误,出卖人不承担责任。吴先生从去年10月开始就不断就此咨询营销中心,但是产权证还是一拖再拖,给的答复是尽快。今年3月15日,不再相信营销中心答复的吴先生来到产权登记窗口询问,“登记人员说我的办证资料还没有交过来,而且像我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

[走访]登记窗口称办证材料没报过来

昨日上午,记者和吴先生一起来到滨湖要素大市场的合肥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合肥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在一登记窗口,吴先生表示自己是利港·银河幸福广场的买房人,希望来查一查产权证登记情况。窗口内一工作人员表示,让吴先生直接跟开发商联系,“我手上一份材料都没有,交过来的我都办完了。资料问题要问开发商。”该工作人员称,“对这个公司印象很深,大多数都没有报”,吴先生的办证资料确实没有报过来,她希望吴先生直接向开发商打听登记资料的情况。

[采访]一访营销中心:前台联系不上领导

带着吴先生的疑问,记者昨日上午来到利港·银河广场营销中心核实情况。前台一工作人员了解意图后让记者先坐一会,表示先问问领导。然而,20多分钟过去了,不见有人来解答疑问,记者起身后再次询问前台人员。

“跟领导说了,领导还没给回话,打过电话给领导了,说会回复,但是具体什么时候回复不清楚,我们都不知道,我们听领导的。”工作人员回答。

记者询问领导身处何地,能否帮忙联系。工作人员称:“领导都不在这,这边是尾盘了。”

工作人员称,这边是滨湖项目,领导可能在集团。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铜陵北路附近的利港集团咨询办证情况。一工作人员称,滨湖项目的人员是在利港·银河广场营销中心那边,“想问产权证的问题就到售楼部,办证负责人在那,也有领导在那边,资料都在那边”。

二访三访营销中心:领导还是没回音

从利港集团离开后,记者再次来到营销中心,因为正处中午休息时间,前台没有人员。记者来到营销中心位于后面的几间办公室,一招商中心办公室内,在了解记者来意之后,工作人员称,荣港置业公司是在这边,但是办证问题还是需要问前台,不需要找负责人。

随后记者又来到一挂着“办公室”门牌的房间,内有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记者将来意告诉她之后,女子说领导都不在这里办公。“领导在哪办公呢?能不能帮忙联系下?”记者表示,想找领导了解下客户办证的相关问题,女子表示没有电话,又让记者去前台询问。

昨日下午,记者第三次来到营销中心,前台一工作人员称,办证的人员不在,“办证的人要出去办证,不在这里。”她说,已把情况反映给了领导。

记者递给前台一张名片,表示希望就买房人咨询的问题得到回复。但是截至昨晚记者发稿,记者未得到任何回话。对于吴先生所说的办理产权证的资料在何处,记者和吴先生未得到任何答复。本报也将继续关注。(记者张剑文/摄)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