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5岁“吃货”被查出脂肪肝 专家:家有小胖墩需警惕

2018-03-20 09:16:38   来源:市场星报

5岁“小吃货”小乐(化名)爱吃炸鸡、甜食,家人本以为他只是有点胖,岂料一次检查中,小乐却被查出患有脂肪肝。昨日是第18次全国爱肝日,安徽省立医院感染病院门诊部举行大型义诊,参加义诊的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感染病科副主任医师李磊提醒,脂肪肝低龄化趋势显著,门诊中经常会接诊到四五岁的小朋友患有脂肪肝,“家有小胖墩的家长一定要注意让孩子均衡饮食、加强锻炼。”

李磊表示,最近几年,在门诊中,经常能接诊到四五岁的小朋友被查出患有脂肪肝,有的孩子病情甚至发展到了比较严重的地步。“这些孩子大多是‘小胖墩’,喜欢吃肉、甜食等高热量食物。”

李磊提醒,家有小胖墩的家长一定要保持警惕,注意让孩子均衡饮食,加强锻炼。“如果孩子被查出脂肪肝,家长也不必过分紧张。”李磊说,一般情况下,轻度脂肪肝可以通过调整饮食、作息习惯、加强运动等方式改善并治愈。张劲松 记者 马冰璐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