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南:舜耕山几处水域竟被扔床垫

2018-03-19 16:21:08   来源:淮南网

原来是一些游泳者为方便游泳所为,市舜耕山管理处为此开展了集中清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造和维护。在舜耕山风景区内的几处湖泊中,一些游泳者为了游泳方便,在靠近岸边的水中竟放置一些海绵床垫、毯子等废弃物品,污染水体,破坏环境,与周边景色格格不入。日前,市舜耕山管理处组织人员对这些物品进行了集中清理。当天,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跟随进行了采访。

现象:为游泳方便在水中沉海绵床垫

近日,随着气温回升,舜耕山风景区内游人如织。景区内的舜耕山湿地公园、仙女湖和老龙眼水库等地,湖光山色,风景优美,更是成为众多市民游客争相游玩的场所。不过,这些地方也被一些游泳者当作“天然泳池”,虽然这些地方都禁止游泳。一些游泳者为了方便游泳,还将一些海绵床垫、毯子、运输皮带等废弃物沉到水中。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通过调查发现,除舜耕山湿地公园外,在仙女湖、老龙眼水库等地也存在类似的情况。

“你看,这水边沉了好几张海绵床垫,现在水清,很容易看到。”在舜耕山湿地公园,带朋友到此游玩的市民李先生介绍,由于住在附近,他经常到此散步锻炼,也常常看到不少游泳者到此游泳。李先生说,游泳的人沉这些东西,就是为了上下方便,还省得踩到泥,不过这些东西时间长了,肯定会腐烂,污染水体,对环境造成破坏。

清理:打捞四张床垫花了近半小时

针对一些游泳者在景区水中沉海绵床垫、毯子等污染环境的情况,市舜耕山管理处组织人员进行了集中清理。在舜耕山湿地公园,湖东岸一处栈道边,记者透过清澈的湖水看到,水底沉着四张海绵床垫,一旁还用铁丝固定着一个简易木梯。

市舜耕山管理处管理人员和工人用铁锨将这些海绵床垫挑起后,徒手将其一一拉上岸。由于这些海绵床垫比较大,浸水后又非常沉重,虽然只有四张,却花费了半个多小时才清理完。记者看到,清理上来的海绵床垫已出现腐烂,并闻到其散发的阵阵臭气。

随后,记者跟随管理人员来到仙女湖。在仙女湖北岸,记者看到,在水中沉着的两条约四米长、半米宽的黑色运输皮带十分显眼。管理人员和工人将两条运输皮带清理上岸,并抬上车运走。之后,管理人员又来到老龙眼水库,对游泳者铺在水中的毯子进行了清理。

市民:为清理叫好,希望加强管理

在每一处清理现场,清理行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观看和热议。大多数人对清理行动表示支持,并对游泳者这一破坏环境的行为进行批评和谴责。“清理得对。现在都在强调保护生态环境,而他们却在搞破坏。”市民程女士说,“一些游泳的人太自私了,把公共水域当成了自家的游泳池了。”“舜耕山风景区是我们这座城市的生态大花园,不容破坏,作为市民,人人都有责任保护它。”市民陈先生表示,希望管理部门加大管理力度,严惩破坏行为。

市舜耕山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与相关游泳组织进行沟通,对游泳者加大宣传教育,并加强景区重点区域巡查和管理力度,与广大市民一道建设好、维护好舜耕山风景区。

图一:在舜耕山湿地公园水中清理上来的海绵床垫

图二:在仙女湖清理游泳者铺在水中的物品

(记者张明星 马南南)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