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小区地下车库惊现业主丢失电动车疑物业所为

2018-03-19 09:03:52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3月14日晚,多名家住省城北二环路莱茵河畔花园小区的业主既惊讶又气愤,惊讶的是,他们在地下车库意外找到了以前丢失的电动车,气愤的是,这些丢失的车“浮出水面”后,前期物业当晚就要将三四十辆已经没有电瓶的电动车运走。有业主提出质疑:物业人员在小区内发现“僵尸车”、“无名车”,为何在未向业主公示、又未通知业委会的情况下擅自将业主丢失的车“藏于地下”?目前,有业主已就此事报了警。

事发小区地下车库的电动车(图片由业主提供)

[事件]业主在地下车库发现丢失车辆

莱茵河畔花园小区建成交付八年来,一直是合肥置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物业管理。去年底,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业委会征求广大业主意见,并通过了更换物业公司的决议。今年3月,业委会在小区内张贴告示,明确说明新入驻的物业和置信物业的交接日期在3月15日。可令不少业主没想到的是,3月14日晚,该小区的地下车库里却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14日晚,该小区一业主到地下车库取东西,无意间看到有两辆货车正在装多辆电动车。经询问,“货车司机说,他们是被置信物业的工作人员叫过来清运车辆。因为这些车里面已经没有电瓶或出现部件损坏,运走后只能当作废品处理。”该业主将此事在小区业主群通报后,不少业主赶来。“令人意外的是,有五六名业主在这些即将被清运的废旧电动车中,认出了自己当初丢失的电动车。”

[调查]地下车库旁又现神秘“自行车库”

据该小区业委会顾问程先生告诉记者,一年前,业主孙丽(化名)买了一辆电动车上下班,还没骑多久,电动车就在小区里找不到了,于是报了警。“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她对找回车子已经不抱希望了,没想到在物业交接之际,竟然在地下车库发现。”程先生说,当晚有四五名业主在地下车库找到以前丢失的电动车。昨日,该小区业委会一名知情人士称,在该小区停放电动车的地下车库附近,他又发现了另一间隐匿的仓库。“仓库有30平方米左右,里面停放的大多是八九成新的自行车,有近百辆。目前,通过小范围的透露,这些自行车中已有两辆被失主认领了。”该知情人称,“有如此多的电动车和自行车不为业主所知,前期的物业必须要给个说法。”

[质疑]物业为何对“无名车”不作公示

18日,安徽商报记者在该小区发现,置信物业的工作人员已经撤离。记者先后拨打了置信物业负责人王先生和罗先生的手机号,对方均未接听,发出的短信也未回复。当日,该小区业委会知情人士称,根据相关规定,物业人员在小区内发现“僵尸车”、“无名车”,有义务在小区公共区域向业主公示,以等待业主认领,并告知业主委员会。有业主提出质疑,置信物业为何在未向全体业主作出公示、又未通知业委会的情况下就擅自将业主丢失的车“藏于地下”?其中有没有人监守自盗?目前,有业主已就此事报了警,辖区警方已介入调查。(记者 吴洋)

原标题:地下车库惊现多辆业主丢失的电动车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