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拆了东墙补西墙 假借“慈善”外衣敛钱财

2018-03-16 17:11:13   来源:淮南网

近日,寿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被告人顾某加入一传销组织后,就以“扶贫济困、均富共生”为幌子,策划、操纵并发展人员参加传销活动,骗取巨额财物。

2017年以来,被告人顾某对身边的亲戚朋友表示,自己参与投资了深圳市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做慈善为名目,以高额静态收益和动态收益为诱饵,不断发展下线会员。其实,在整个传销网络中,顾某也只是处于第12层级,属于下游会员,但顾某却在短短几个月内发展了110余名下线。

会员之间建立一个微信群,每天顾某都会在群里鼓励大家做慈善,教大家如何发展下线。整场骗局中,资金的主要来源其实就是拆东墙补西墙,以拉人头的方式发展会员牟利,新会员缴纳的钱用来支付老会员的利息和短期回报,一旦没有新会员加入,就会造成整个资金链断裂,骗局轰然崩塌。

2017年7月16日,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全国各地公安机关依法对“善心汇”法定代表人张某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犯罪问题进行查处。寿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经立案侦查,此案被告人顾某在北京被逮捕拘留。

寿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顾某以营利为目的,扰乱经济社会秩序,组织、领导传销人员达110余人且层级达到5层,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公诉机关指控成立,予以支持。鉴于被告人顾某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自愿认罪,系坦白,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遂对其作出判决,判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