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动漫 >正文

宝冢歌剧版《凡尔赛玫瑰》上演45周年 官方有新动作

2018-03-14 15:28:24   来源:腾讯动漫

池田理代子的《凡尔赛玫瑰》堪称一代经典,与手冢治虫的《怪医黑杰克》、永井豪的《恶魔人》被称为是上世纪70年代三大杰作。虽然漫画早已连载完毕,但至今仍吸引不少粉丝到凡尔赛宫进行圣地巡礼。宝冢歌剧版场场满座,各种合作化妆品让少女们不断买买买。宝冢歌剧团排演的同名音乐剧从1974年开始上演,即将迎来45周年,歌剧团将在2019年举行特别活动。

宝冢歌剧团自从把《凡尔赛玫瑰》搬上舞台后,至2006年1月9日累计上演场数超过1500场,至2014年6月27日观众总人数达到500万人,《凡尔赛玫瑰》已成为歌剧团史上最有人气的作品。在首场演出上演前不少人表示反对,但首演大获成功,成为空前绝后的社会现象,连不是宝冢迷的人都能接受,并将《凡尔赛玫瑰》与宝冢歌剧团联系在一起。与原作漫画不同,音乐剧版在结局上有原创剧情。“凡尔赛玫瑰45~45年的轨迹,向未来进发”活动将于2019年1月至2月在东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月在大阪梅田艺术剧场举行。届时历代主要演员会唱歌、对谈,再现各种经典场景,门票预约截至8月31日晚上11点59分。

《凡尔赛玫瑰》是池田理代子从1972年至1973年在集英社《玛格丽特》上连载的漫画,以法国大革命至大革命前期的凡尔赛为舞台,即法国波旁王朝后期、路易十五末期至王后玛莉·安东妮德法国大革命被送上断头台为止。依据史实讲述男装丽人奥斯卡与法国王后玛莉之间的故事。在1755年,在欧洲三个国家中分别有三人降生,他们会在未来相遇。1755年,奥地利公主玛莉·安东妮德因为政治联姻嫁给了法国王太子,即后来的路易十六。法国将军杰尔吉之女奥斯卡担任她的禁卫队长,并与瑞典贵族汉斯·亚克塞尔相遇。路易十六性格懦弱,出于补偿心理,将国库放任玛莉挥霍。虽然玛丽在生下孩子后,行为有所收敛,但当初嫁到法国时深受爱戴的形象已经崩坏,并被卷入到阴谋当中。最后在法国大革命中,奥斯卡战死在巴士底狱前,路易十六、玛丽相继被送上断头台。现实比漫画更悲惨的是,玛丽的孩子们遭受了暴行。

TV动画在1979年播出,声优包括田岛令子、志垣太郎、上田美由纪以及野泽那智等。真人电影也在1979年上映,由雅克·德米执导,整个剧组团队都是法国人,并在凡尔赛宫进行拍摄。经过数码还原技术后的蓝光和DVD在今年发售。今年是动漫迷称为是文艺复兴年,多部漫画和动画以各种形式复活,《凡尔赛玫瑰》也推出了特别篇,围绕维克多·克莱蒙·德·杰劳德展开。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